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资格考试 > 正文

确保公平河北开先河 公务员招考面试市民可旁听

http://www.sina.com.cn 2006/03/03 18:10  燕赵都市报

  从今年开始,社会各界人士将都有可能亲临人事局现场观摩人事工作,还能对公务员招考面试、职称评审、专家评定等过程进行旁观旁听。这是昨日记者从石家庄市人事局获悉的。

  据悉,从今年开始,除涉及国家秘密、工作秘密和依法受到保护的商业秘密、个人隐私外,省会人事部门将按照政务公开制度的要求,常年性工作每季度公开一次,阶段性工作
在完成半月内公开,临时性工作随时公开,重要事项要做到事前、事中、事后全过程公开。

  因此,在去年已进行的现场观摩人事工作形式,今年将固定下来,每个月省会人事部门都将通过市人事信息网广泛邀请普通公民,定期到局机关各处室现场观摩,观摩人员不限身份、学历、年龄。

  此外,市人事局还将通过不同形式邀请普通公民、

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等社会各界人士旁听旁观专家评定、
公务员
招考面试、职称评审、军转安置、毕业生就业等社会关注的热点工作,并继续通过网络、媒体、文件、电子显示屏等多种途径全方位介绍人事人才政务信息,完全实现人事政策放开。

  此外,人事部门还将定期向人事监督员、高级人才顾问定期通报人事人才工作的进展情况,吸收他们的新观点、新思路、新意见,并邀请他们常年对人事人才工作和人事干部实行监督,接受他们的建议和指导。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考试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