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高考 > 正文

2006年北京高考报名填志愿全部网上进行

http://www.sina.com.cn 2006/03/04 12:45  《北京考试报》

  预计报名考生增长1.19万 录取率保持70% 录取批次增加本科三批

  北京考试报讯(记者 李东声) 北京市2006年高校招生工作会昨天召开,北京市高校招生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也于此前一天举行,本市今年高考招生工作正式启动。所有考生今年都将在网上报名参加高考,网上填报志愿。

  据初步汇总,今年预计全国高校在京招生计划约为7.7万人左右,招生部门预测本市高考报名人数约为11.07万人,本市高考录取率将保持在70%左右。

  在往年试点的基础上,今年高考所有区县都采取网上报名方式,即考生通过网络填写个人信息,再到所在学校或单位确认报考资格,报名时间定为3月20—25日。

  考生5月中旬第一次填报志愿,填报志愿时考生会发现,今年

高考录取批次增加了本科三批,在京招生的独立学院将是此批次录取主体。填报志愿继续分两次进行,即不同时间分别填报本专科志愿。为方便考生,今年全市高考考生统一采取网上填报志愿方式。由于招生高校不断增加,为了给考生更多机会,今年高考将增设本科三批。提前批次、第一批、第二批、第三批录取高校志愿在统考前填报。第三批录取结束后,再组织考生填报专科批次志愿。6月7、8日参加高考。

  今年高考录取照顾对象有所调整,具体如下:在同等条件下优先录取的照顾对象,增加了:①残疾军人;②因公牺牲军人子女;③残疾人民警察;④因公牺牲人民警察子女;⑤一级至四级残疾人民警察子女。明确了“对被列入教育部下发的‘获奖学生名单’具有保送资格未被保送的应届毕业生,可在原有分数的基础上增加20分向学校提供档案,由学校审查录取”中的获奖项目:①高级中等教育阶段获得全国中学生学科奥林匹克竞赛省赛区一等奖以及全国决赛一、二、三等奖者;②高级中等教育阶段获得全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含全国青少年生物和环境科学实践活动)、“明天小小科学家”奖励活动及全国中小学电脑制作活动一、二等奖者;③高级中等教育阶段在国际科学工程大奖赛、国际环境科研项目奥林匹克竞赛中获奖者。

  据了解,今年本市将利用电视、广播、报纸、网络等多种形式进行全方位、多层次的高考政策的宣传与指导,为考生提供多样化的招生咨询服务,使所有考生都能方便地得到正确的指导与咨询服务。同时,招生部门将多次举行部分高校联合咨询活动,并准备组织一次统一、连续的网上咨询。充分发挥北京考试报的作用,准确宣传高考政策,利用北京考试报招生通讯,将考生需要的信息送达所有需要的考生手中。北京市教委、北京教育考试院要求有关单位加强对高校招生宣传的管理,加强对社会媒体高考宣传的规范与引导,突出考风考纪和诚信应考的宣传教育,形成良好的舆论导向。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点击查看新浪网教育频道与《北京考试报》共建专栏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考试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