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高考 > 正文

今年北京高招首设本科三批 预计在京招7.7万人

http://www.sina.com.cn 2006/03/06 09:57  北京娱乐信报

  信报讯(记者杜丁) 今年本市高校招生考试工作昨天正式启动。来自教育考试院的消息,今年本市高考录取率保持在70%左右,优先录取的照顾对象增加五类人员,并首次增设本科三批。

  【录取人数】

  预计在京招7.7万人

  据初步汇总,预计今年全国高校在京招生计划约为7.7万人,招生部门预测本市高考报名人数约为11.07万人,本市高考录取率将保持在70%左右。所有考生今年都将在网上报名参加高考,网上填报志愿。在往年试点的基础上,今年高考所有区县都采取网上报名,即考生通过网络填写个人信息,再到所在学校或单位确认报考资格,报名时间定为3月20日—25日。

  【录取批次】

  今年首增本科三批

  考生5月中旬第一次填报志愿,由于招生高校不断增加,为了给考生更多机会,今年高考将增设本科三批。填报志愿继续分两次进行,即不同时间分别填报本、专科志愿。为方便考生,今年全市高考考生统一采取网上填报志愿方式。提前批次、第一批、第二批、第三批录取高校志愿在统考前填报。第三批录取结束后,再组织考生填报专科批次志愿。

  【录取对象】

  新增五类照顾对象

  今年

高考录取照顾对象有所调整,在同等条件下优先录取的照顾对象增加了:①残疾军人?鸦②因公牺牲军人子女?鸦③残疾人民警察?鸦④因公牺牲人民警察子女?鸦⑤一级至四级残疾人民警察子女。明确了“对被列入教育部下发的‘获奖学生名单’具有保送资格未被保送的应届毕业生,可在原有分数的基础上增加20分向学校提供档案,由学校审查录取”中的获奖项目:①高级中等教育阶段获得全国中学生学科奥林匹克竞赛省赛区一等奖以及全国决赛一、二、三等奖者;②高级中等教育阶段获得全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含全国青少年生物和环境科学实践活动)、“明天小小科学家”奖励活动及全国中小学电脑制作活动一、二等奖者;③高级中等教育阶段在国际科学工程大奖赛、国际环境科研项目奥林匹克竞赛中获奖者。

  【自主招生】

  三所高职院校成试点

  经教育部批准,北京信息职业技术学院、北京汇佳职业学院、北京培黎职业学院三所高职院校进行自主招生改革试点,三所院校进行入学测试、自主确定入学标准、自主实施招生录取。

  高职自主招生的报考条件与统一高考相同。考生直接到试点高校设置的报名点办理报名手续,每个考生只能报考一所试点招生高校。报名时间是3月11日12日,3月18日各高校自行组织选拔测试。测试分笔试和面试,录取通知书将在4月10日左右寄发。被录取的考生当年不得再参加高考,与统考录取的新生一起在9月入学。

  【命题方式】

  继续实行自主命题

  根据教育部“统一考试,分省命题”的部署,今年北京市高考仍实行自主命题,文化课考试采用“3+文综/理综”科目组,即语文、数学、英语、文科综合/理科综合。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考试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