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高考 > 正文

新疆高考加分新增退役军人残疾军人警察子女

http://www.sina.com.cn 2006/03/06 10:49  新疆都市报

  天山网讯(记者张红梅报道)今年,新疆将新增三类人员享受高考加分政策,残疾军人、残疾警察的子女优先录取。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招生办主任韩春玺3月2日介绍说,今年新疆将新增三类人员享受高考加分政策,分别是奥赛获奖者,科技创新大赛、“明天小小科学家”及全国中小学电脑制作活动一、二等奖获奖者,国际科学与工程大奖赛和国际环境科研项目奥林匹克竞赛获奖
者。另外,今年退役军人照顾政策也将放宽,凡自谋职业的城镇退役士兵,均可在其统考成绩总分的基础上增加10分投档。

  同时,残疾军人、因公牺牲军人子女、一级至四级残疾军人的子女,驻边疆国境的县(市)、沙漠区、国家确定的边远地区中的三类地区和军队确定的特、一、二类岛屿部队现役军人的子女报考高等学校,在与其他考生同等条件下优先录取。残疾人民警察、因公牺牲人民警察子女,一级至四级残疾人民警察子女也优先录取。□新闻链接我区

高考招生政策五大变化

  工作人员非法招生将受罚:违规行为人员范围新增两类,一是参与社会中介机构或个人非法招生活动;二是以任何名义和理由,向考生收取与招生录取挂钩的费用。

  思想考核不合格减一项:今年“有违法犯罪行为”不再属于思想政治品德考核不合格,道德品质恶劣,经教育仍不思悔改的两种情形,属于思想考核不合格。

  调整生源计划网上进行:今年首次提出高校对生源计划的调整一律使用“全国普通高校招生来源计划网上管理系统”软件在网上进行。

  新生流失超10%可补录:今年,对新生报到流失率超过本校高职计划总量10%的高校,经学校申请、省级招委同意,招办可在本省未录取生源范围内进行专科层次的补录。

  报名不再局限户籍地点:去年具有报名资格报考高校的所有考生,须在其户口所在地报名。今年考生须在其户口所在省(自治区、直辖市)招生委员会指定的地点报名。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考试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