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高考 > 北京新闻广播大型高招咨询 > 正文

北京考试报:变考试焦虑为考试兴奋

http://www.sina.com.cn 2006/03/06 17:06  《北京考试报》

  北京考试报讯(记者 安 坤) 3月1日首播的“2006年北京高校招生大型直播咨询节目”,考生和家长普遍关注,考试焦虑、为考生减压、如何做百日冲刺计划三类问题。

  主题为“全面准备,迎接高考”的高招咨询首播,在1小时内不断接到考生和家长的热线电话、短信。“我一到考试就害怕,经常失眠怎么办?”“孩子现在作业多,难度大,脾气不好怎么办?”“又要月考了,我已经麻木了,天天这样没有进展,接下来该怎么办?
”考生如何面对考试焦虑、家长怎样为孩子减压、冲刺计划如何制定等是考生和家长们普遍关心的问题。

  当日嘉宾北京青少年法律与心理咨询中心主任宗春山认为,面对如此重大的考试,考生和家长出现焦虑属于正常现象,理性、科学地对待焦虑,接受焦虑,把考试焦虑变成考试兴奋,是考生和家长现在应该调节的关键。另外,与朋友交流心情,与老师商量学习计划都是考生们解决问题的药方。

  高招咨询节目从3月1日一直持续到6月底,近期主题为考前心理辅导和应试技巧指导。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点击查看新浪网教育频道与《北京考试报》共建专栏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考试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