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高考 > 关注2006艺术高考 > 正文

上戏艺考大戏即将上演 考生订满附近招待所

http://www.sina.com.cn 2006/03/07 10:56  新闻晨报

  本周末,上海戏剧学院最热门的两个专业———表演、主持人专业的“招生大戏”将拉开帷幕。记者昨天从上戏专家楼和附近一些招待所了解到,不但考试期间的房间已经全部被订满,为了做好“备战”工作,许多考生、家长都是提前来沪,在上戏附近“安营扎寨”。

  “3月10日以后的房间,一周前就没有了,都是被考生、家长们订走了,最近每天都还有很多学生打电话过来订房间,还有人直接上门来,我们都谢绝了。”上戏专家楼前台负
责人徐阿姨说,“这些房间很多都是在两个月以前订掉的,有的学生寒假在上戏上完考前辅导班,顺便就订了3月份来考试住的房间”。徐阿姨说,平常专家楼生意一般,就是在考试的时候非常火爆。“专家楼就在学校小剧场旁边,省去了来回走动的路程,学生报名、考试非常方便,所以是最抢手的,有的考生、家长现在已经住进了房间,就等着周末排队报名考试了。”

  记者走访了上海戏剧学院附近的几家招待所,均出现了房间提前被预订大半甚至是订满的情况。某招待所的阿姨无奈地对记者说,即使现在有房间,最晚也只能住到3月9日。“到了9日、10日,所有预订过房间的考生、家长都来了,所以必须给他们腾出房间。”这位阿姨表示。

  18岁的王云涛和17岁的陈汶慧如今住在上戏附近的一个小招待所里,他们都是提前来到上海的。这个招待所的房间很简陋,到处都是灰蒙蒙的,电视机至少是10多年前的产品,开价150元一间,

性价比很差,可是因为这里离学校比较近,所以他们还是住了下来。“我从来没有呆过这么差的地方,这里的饭也吃不惯”,女孩子小陈说,“之前也去上戏专家楼看过,可是那里老早就预订满了。”

  小王和小陈都是来自北京某戏曲中专,他们是一对师兄妹,都学了多年

京剧,小王学武戏、小陈学青衣。今年他们已经考过了北京的艺术院校,小王立志要进中国戏曲学院,小陈报了中央戏剧学院两个专业,不过已经在第一轮被刷下来了。虽然周末就要考试了,但是他们并没有任何考试前的急迫感。“上戏表演专业考试科目也就是朗诵、小品,都是没办法准备的,索性下午就窝在房间里睡觉、聊天”,小陈笑着说,“考过了中央戏剧学院,有了点经验,所以没什么特别紧张的,今年要是不行就明年再考一次,如果明年不行后年再考”。

  业内人士表示,上海戏剧学院华山校区表演专业的报名和考试,是国内同类高校中表演专业招生、考试较晚的,北京电影学院、中央戏剧学院等艺术院校的招生考试此前基本都已结束,那些满揣着明星梦的少男少女们差不多都要调转方向,南下考试了,近期除了上戏表演、主持人两个专业招生、考试外,同济大学电影学院表演专业也将于3月11日开始接受报名,所以这段时间里,上戏等院校附近将会非常热闹。从往年情况看,单是在上戏华山路校区(不包括上戏派到各地的招生组),表演、主持人两个专业均有几千人报名。 (记者 戴越庭)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考试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