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高考 > 正文

上海交大推自主高招方案:面试考核成主要依据

http://www.sina.com.cn 2006/03/07 11:10  中国青年报

  继复旦大学之后,3月5日,上海交通大学也推出了该校2006年“深化自主选拔录取改革试验”招生方案。今年,上海交大将在上海市本科招生中自主选拔录取不超过300名优秀应届高中毕业生,申请者的学业水平和面试考核成绩将成为录取的主要依据,而高考成绩则作为重要参考。

  上海交大的自主选拔录取招生方案一公布,就受到了广泛关注,短短一天的时间里
,就已经有5000多人次浏览了该校网站主页上的招生方案。

  和复旦大学不同的是,上海交大的自主选拔录取招生程序中不需进行申请资格测试,而是直接由考生自愿向所在中学提出申请,由所在中学在给定的推荐名额内向上海交大推荐。同时,符合报考要求的考生也可以通过上海交大招生网下载申请表,向上海交大进行自荐,不过申报材料必须由所在学校签署意见。

  之后,上海交大将根据报名材料,以申请者学业水平为主要依据,按学科大类组织专家对所有申请者进行资格审查,确定1200名左右申请者参加所填报的第一专业志愿所属学科大类的面试考核。学校综合申请者学业水平和面试考核成绩,在公布的专业招生计划数内择优录取。据悉,面试考核将在3月底4月初进行,4月中旬公示预

录取结果

  与

复旦大学不分专业招生不同的是,在上海交大此次自主选拔录取中,申请者需要在学校公布的招生专业中填报两个专业志愿,而该校的所有本科招生专业均接受报名申请。

  同复旦大学自主选拔录取相同的是,已经被上海交大预录取的学生仍然需要参加今年的全国统一高考,高考成绩将作为正式录取的重要参考。(记者 周凯)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考试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