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英语考试 > 正文

新托福并不比老托福难考 考生不必去赶末班车

http://www.sina.com.cn 2006/03/07 11:56  东方早报

  为了搭上老托福考试“末班车”,越来越多的考托族上演着最后的疯狂,前天本市上外的报名点数千考生通宵排队等候,没有报上名的考生们还在奔赴别的城市,专家昨天发出提醒,不必都去赶末班车,新托福并不可怕。

  据了解,考生们普遍有这样一种心理,新托福比老托福难。新托福考试采用网考的形式,将更注重考生听、说、读、写的综合运用能力,甚至也有一些专家公开表示,新托福
增加了内地考生不太擅长的口语考试,又取消了内地考生较擅长的语法部分,同时听力和写作变难,因此以往仅靠考试技巧就能拿到高分的托福时代将一去不返。而今年5月13日是“老版托福”考试的最后一次考试。考生们就只好抓紧这最后的机会了。

  昂立教育负责托福考试项目的廖怀宝副主任则表示:“考生们完全不必谈新托福就色变。从目前网上出现的新托福新题型分析看来,新托福并不比旧托福难。考生们如果好好准备,完全也可以得高分。”廖怀宝劝考生们没有必要为了赶老托福的末班车而浪费精力,如果现在好好准备,能够有信心考好5月份老托福的,多了三个月的准备时间,8月份的新托福考试一定也不会差。

  据介绍,由于托福考试的考点少,考试次数也少,而且每次限定名额,远不如雅思考试的方式灵活,这也是造成托福考生排长队考试的重要原因。上海

新东方国外部主任王文山也提醒考生和家长多作其他选择,除了考托福,雅思等也是不错的选择,不必全挤到老托福上。

  此外,为了报名表而忍受排队之苦的考生和家长们对托福的报名方式也产生了质疑,很多在上海报名的考生和家长都发出感叹,为什么还采用这种排队报名的老方式?实在太折磨人了。

  据记者了解,目前北京地区实施托福考试网上报名的方式,但上海地区采用的报名方式还是传统的按规定时间领取报名表。(记者:韩晓蓉)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英语考试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