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中考 > 正文

安徽2006中考命题方向与去年保持一致

http://www.sina.com.cn 2006/03/07 13:56  安徽市场报

  市场报讯 记者从全省基础教育工作会议上获悉,今年的初中毕业学业考试和命题方向和去年一致:主要考查教师如何利用学科知识为载体,培养学生的兴趣、习惯、能力,引导学校和教师改变教学方式和方法。因考试条件尚不成熟等原因,数学、物理与化学考试暂不允许使用计算器。

  据介绍,2006年课改实验年级初中毕业学业考试仍然执行部分学科由市统一组织考
试、省指导,和语文、数学、英语、理化、政史由省统一组织考试的办法,考试科目、考试形式、分值和命题要求仍然按照《安徽省基础教育课程改革实验区2005年初中毕业和高中招生制度改革方案》规定执行。省教育厅要求各教育部门要进一步加强试题的研究,本着坚持初中毕业学业考试水平考试功能,兼顾目前高中招生的选拔性要求的原则,通过命题的不断改革,积极引导学校教师改变教学方式和教学方法。毕业生学业考试命题导向一定要有利于促进学生全面发展,有利于减轻初中学生过重的课业负担,有利于推进基础教育课程改革深入实施。同时要加强命题和审题制度的建设,逐步建立命题审题人员专家库,加强审题人员的培训和培养,使命题审题制度落到实处。不断提高命题的保密性和命题的质量。

  又讯 我省今年将全面铺开高中课程新课改。记者昨日从省教育厅获悉,为了保障课改的顺利进行,省教育厅将安排专项经费100万元。

  省教育厅要求各地制定好普通高中新课程实验的总体方案,尤其要做好教师培训和新教材选用工作,各地要严格按政策规定操作,对教材选用中的违规违纪行为,将按照有关规定严肃查处。各地对于普通高中新课程实验要安排专项经费,该厅在制定普通高中新课程实验方案时,安排100万元专项经费,以保证其正常运转。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中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