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高考 > 正文

政法大学2006高招变化:录取按人口比例分指标

http://www.sina.com.cn 2006/03/07 14:10  大众网-齐鲁晚报

  3月6日,全国人大代表、中国政法大学校长徐显明向本报独家披露,今年该校将对招生制度实行重大改革,招生指标首次按照各省人口比例进行分配,如此一来,中国政法大学在山东、河南等人口大省的招生人数都将历史性地突破百人。据悉,这是全国首所按人口比例下达分省招生指标的高校。

  徐显明向记者解释这项招生制度说,今年学校计划招2000名学生,用2000除以13亿
,再乘以各地省份的人口数,基本上就是下达到各地的指标数。

  徐显明说,目前大多数高校还是按照生源下达招生计划,每一所大学都有一个招生的地域范围。“中国政法大学不是北京的政法大学,而是全中国的政法大学。”徐校长的话掷地有声。

  他还透露,过去中国政法大学在山东、河南、四川等省份下达的招生指标从来没有超过100名,而今年都将首次超过100名,这次招生制度的改革已经得到了国家教育部等有关部门的认可。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考试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