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考研 > 正文

教育部:农村学校教育硕士2006年扩招

http://www.sina.com.cn 2006/03/07 19:28  《北京考试报》

  北京考试报讯(记者 李东声) 昨天在教育部召开2006年第四次新闻发布会上,教育部师范教育司司长管培俊回答本报记者提问时表示,“农村学校教育硕士师资培养计划”今年将扩大招生规模和招生地区。

  “农村学校教育硕士师资培养计划”2004年开始在中西部19省市区试点。从今年开始,这一计划将大幅度增加招生规模,实施范围将由国家重点贫困县扩大到省级贫困县,实
施省市区也扩大到具有硕士研究生推荐免试资格高校所在省市区。

  据介绍,具体培养方式是,在具有推荐免试研究生资格的高校中,选拔部分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通过学校培养和实践锻炼,完成“3+1+1”:即前三年,农村师资教育硕士生由省级教育行政部门安排到签约农村学校任教;第四年,农村师资教育硕士生到培养学校注册研究生学籍,脱产学习教育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课程;第五年,农村师资教育硕士生回到任教学校,边工作、边学习,通过现代远程教育等方式继续课程学习,并撰写学位论文。通过论文答辩后,由学校授予教育硕士学位并颁发硕士研究生学历证书。

  应届毕业生获得学士学位、修完相应课程、取得教师资格后,才有资格入选。在学期间免缴学费并享受带薪待遇。

  教育部门希望通过实施“农村学校教育硕士师资培养计划”,鼓励吸引优秀大学本科毕业生到国家和省级扶贫县学校任教,为农村学校培养一批高学历、高素质的骨干教师,充实农村教师队伍,改善农村教师结构,提升农村教师素质,全面提高农村教育质量。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考研频道

点击查看新浪网教育频道与《北京考试报》共建专栏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