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中考 > 正文

成都初中生全面实行新中考 告别一考定终身

http://www.sina.com.cn 2006/03/08 10:02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

  记者从市教育局获悉,今年我市中考将全面实行新课程改革中考,2006年成都市高中阶段教育学校统一招生考试与初三毕业会考仍实行“两考分开,一次进行”的方式。“新中考”将引入综合素质评价,初中毕业生将告别“一考定终身”的传统模式,实现学业考试、综合素质评价与普通高中招生录取三个方面的突破。

  据了解,中考报名时间为3月9日-12日四天,所有中考生(含应届生、往届生及外地
回户口所在地报名的考生)必须在规定时间到指定地点报名。根据政策规定,目前在成都市所属的14个郊区(市)县中学(含民办学校)就读,且正住户口在五城区及高新区的考生,如果随就读学校在当地报名,其今后的考试、录取只能在当地进行,不能参与城区的考试和录取。凡正住户口在成都市所属的14个郊区(市)县,且在五城区及高新区借读的考生,应回户口所在郊区(市)县招办报名。

  另据了解,所有的中考政策市招办将在《时代教育·招生专刊》中陆续刊出,帮助学校、考生和家长及时了解招考政策,积极备考。《中考招生专刊》将于2006年3月至6月编辑、出版,共12期,随《时代教育》正刊直接投递到校,免费赠阅给全市考生。内容主要包括:成都市政府2006年高中阶段教育学校招生工作改进意见、2006年高中阶段教育学校招生实施规定、2006年成都市高中阶段教育学校招生工作日程安排等信息。(本刊记者杨祖继李清)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中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