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高考 > 正文

四川名师:今年高考可能写“话题作文”

http://www.sina.com.cn 2006/03/08 10:54  成都晚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讯:

  (记者 赖波 张峥 摄影 金世宗)昨日,本报“名校名师热线”开通的第二天,两位在成都教育界很有名的语文老师——成都外国语学校的唐有益、成都七中的邓惠鑫做客本报热线,受到了高三学生和家长们的热捧。由于热线开通时间正值学生上课时间,因此,有不少学生由家长代为咨询。

  文言文备考 “回归课本”

  昨日下午3时,名师名校热线接线时间刚到,一位妈妈便迫不及待地打进电话:”我是金堂的,我女儿的文言文老是没有提高,该怎么办?”邓老师言简意赅地:“今年高考文言文难度不会超过去年,文言文分数19分,9分的选择题,10分的翻译。你叫她“回归课本,回归原文”,复习掌握虚词、实词、常见句式、文学常识就可以了。”

  语文高考 今年难度不超去年

  自主命题后今年语文高考难度会不会增加?邓惠鑫 、唐有益两位名师一致认为:语文难度不会超过去年。理由是,近5年来,高考语文难度都没有大起大落,只有2002年略微偏难;其次,今年四川单独命题,稳中求变是必然的;另外,高考的所有科目只有语文得分率不高,如再增加难度将不利于高校选拔人才。

  “话题作文” 少写诗歌

  今年全国高考大纲取消作文体裁限制,对此,两位老师估计,今年高考“话题作文”的可能性大,可能是给出有关人生、社会、生活的材料,要求学生写出感悟性的文章。两位老师“不鼓励,不限制”写诗歌,因为诗歌一般很不好评分,而且模仿会“画虎不成反类猫”。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考试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