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高考 > 正文

北京高考日程排定 三月报名四月体检五月报志愿

http://www.sina.com.cn 2006/03/08 11:31  《北京考试报》

  北京考试报讯(记者 李东声) 北京市2006年高考日程已经排定,考生3月20日至25日在网上填写考生信息,随后在4月5日至25日间参加体检,5月12日至17日考生网上填报高考志愿。

  目前,本市2006年高考招生工作已经正式启动。今年考生报名全部实行网上报名方式,即考生在3月20日8时至25日18时间登录北京教育考试院网站www.bjeea.cn填写报名信息,
并要按规定程序到指定地点确认报名资格,报名资格确认时间由各区县高招办安排。外地转京户口考生2006年3月25日前在京落户者,才具有在本市参加高考录取的资格。

  今年高考体检标准与2005年相比没有变化,仍按照《普通高等学校招生体检工作指导意见》执行。体检时间定于4月5日至25日,每个考生参加体检的具体时间由报名单位通知。因故错过体检的考生,还有一次机会,即在6月11日至12日到北京市体检中心补检。

  填报志愿今年也一律在网上进行。考生在5月12日8时至17日18时之间登录北京教育考试院网站www.bjeea.cn,按照顺序填报志愿。填报志愿分两次进行。第一次填报提前批、本科一批、本科二批、本科三批的志愿及艺术类高职录取院校的志愿,网上填报志愿时间为5月12日至17日。第二次填报专科批次录取院校的志愿,网上填报时间为7月31日8时至8月2日18时。据介绍,提前录取院校可选报2个志愿学校;第一批、第二批、第三批录取院校可在本批内各选报3个志愿学校;艺术类高职可选报2个志愿学校。专科录取批次的志愿可选报4个志愿学校。以上每个志愿学校考生可选报5个专业。各批次录取结束时,如高校录取未满,北京教育考试院将根据情况重新征集考生志愿。

  考生6月7、8日参加高考后,将在6月下旬获知高考成绩。

高考录取也随即在7月、8月进行,包括提前批次、本科批次录取,填报专科志愿,专科批次录取等。

  北京市2006年普通高校招生主要日程安排

3月 公布北京市2006年普通高校招生工作规定

  考生在网上填写信息(3月20日—25日)

  4月考生体检(4月5日—25日)(体检具体时间各区、县自行安排)

  公布招生专业目录

5月 中学张榜公布保送生

录取名单

  考生填报志愿(5月12日—17日)

  高职班单独考试专业考试报名

6月 全国高考(6月7、8日)

  高考阅卷

  澳门地区高校招生报名(6月9日—13日)

  体检补检(6月11日—12日)

  报考外语专业考生口试

  师资班、高职班单招考生专业课考试

  港澳台考生考试

  通知考生高考成绩

  公布各批次录取控制

分数线

  军事院校体检

7月 飞行专业及部分高校小语种专业录取

  军事、公安、外交、国关、体育等提前录取院校专业录取

  提前批次艺术院校专业录取

  本科一批、二批、三批院校录取

  填报专科志愿

  师资班、高职单考单招、艺术高职专业录取

8月 公布专科分数线

  专科批次录取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点击查看新浪网教育频道与《北京考试报》共建专栏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考试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