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高考 > 北京新闻广播大型高招咨询 > 正文

高考报考指南:不会发大舌音也可报小语种

http://www.sina.com.cn 2006/03/08 11:46  《北京考试报》

  北京考试报讯(记者 安 坤) “我发不出大舌音,可是我非常想学西班牙语,我能报考小语种吗?”一位准备报考小语种的考生说出了自己的困惑。语言专家认为,一门语言的特殊发音发不出来或发不准确,不影响考生报考该门小语种,通过专业学习一定能解决发音问题。

  小语种招生已临近,“2006年北京高校招生大型直播咨询节目”3月5日的主题是“
语种专业解读及就业前景
”,不少关注该项招生的考生及家长们向特邀嘉宾提问连连不断。专业从事小语种培训的范孟老师向考生们介绍,除了英语以外的各个外语语种统称小语种,一些小语种的发音是汉语里没有的,比如西班牙语里的大舌音,法语里的小舌音,中国学生发不出来,但是,这不影响考生学习该门语言。考生进入大学后,老师会用专业方法训练学生的发音,这个问题一般通过两个星期最多一个月便可解决。

  设置小语种专业的学校日趋增多,综合型大学甚至一些理工学校都具有一两门小语种专业。从事德语教学的徐立华老师认为,目前国际大背景是提倡母语应用,来华的外国技术人员、工程师等需要相当数量的外语翻译,因此在中国投资多的国家的语言需求量就大,该语种专业人才机会较多。但是,徐立华老师提醒考生,选择小语种专业时,切不可只看就业需求,还要注重自身特点与该国的文化是否切合。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点击查看新浪网教育频道与《北京考试报》共建专栏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考试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