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英语考试 > 正文

雅思考试4月1日起可向考生寄送电子成绩单

http://www.sina.com.cn 2006/03/08 12:04  成都商报

  昨日,记者从英国总领事馆文化教育处获悉,继不久前宣布取消“90天不得重考”的规定后,雅思官方机构推出寄送电子成绩单服务,并且下调成绩复议费,这两项新举措将于今年4月1日起生效。雅思考试的时间、形式和考试本身将不会受到影响。

  贵阳考点开张

  本月起,IELTS贵阳考试中心即将正式接受报名,这也是IELTS在中国设立第27个考点,使IELTS完成了在西南中国的布点。一旦IELTS贵阳考试中心开始运作,中国西南云、贵、川、渝四地的考生报名和参加雅思考试,机会大大增加,选择余地更大,因为西南四大省会城市成都、重庆、贵阳、昆明,均有了IELTS考点。例如,一名家住成都的考生,完全可视自己参加考试的时间方便,自由选择在成都或离家不远的重庆报考IELTS。

  成绩免费代寄

  免费寄送电子成绩单从今年4月1日起,雅思成绩的接收机构将可以通过电子形式接收雅思成绩单。考生提交的寄送成绩单申请经受理后,成绩单就可以立刻被送达至指定的、已注册成为电子成绩单用户的接收机构。除在考后提出申请之外,考生还可以选择在报名考试时填写指定成绩单接收人地址。英国总领事馆文化教育处官员表示,考生的雅思成绩单将通过专门的电子传送系统、第一时间抵达自己所申请的

留学、移民、工作机构,大大缩短了等候过程。同时,这也代表着考生从今年4月1日起,将不再承担寄发成绩单的邮资。

  成绩复议费下降

  IELTS成绩复议也将进一步降价。根据IELTS考试规则,对分数有疑义的考生可以在成绩公布28天内提出复议,而复议的费用将由过去的950元从4月1日起将降为860元。如果复议后发现成绩确实存在误差,该费用将退还考生。

  五月取消“90天不得重考”

  自今年5月1日起,考生只能在考试90天以后再次报考雅思的限制将被取消,考生可以选择最近的考试日期报名重考。这将有益于那些想在短时间内拿到成绩单、并取得更好成绩的考生。不过,雅思官方机构要提醒考生的是,考生不会仅仅通过多参加考试达到显著提高其成绩的目的。要想取得理想的成绩,考生还应在两次考试之间花足够时间加强英语学习。(记者:胡泽文)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英语考试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