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自考 > 高等教育自学考试完全指南 > 正文

信息技术水平考试报名 自考生可免相应证书课

http://www.sina.com.cn 2006/03/08 13:15  《北京考试报》

  本报讯 记者从全国电子信息应用教育中心获息,今年上半年全国信息技术水平考试即日开始报名。

  此次开考的证书包括计算机信息处理技术证书等9类。北京地区具体报名工作由北京电子信息应用教育培训中心负责。

  所有参加上述证书类考试的考生,要按照全国信息技术水平证书教育考试大纲和指定的教材进行准备。考生到北京电子信息应用信息教育中心可以买到需要的教材。

  负责老师介绍,这些证书考试主要针对自考生,特别是计算机信息管理专业、计算机网络专业、计算机及应用专业的考生,有很大优势,9类证书考试分别包括理论和实践,

  3个自考专业中,某些指定课程成绩合格,可以免试证书理论课考试。这3个专业的自考生如已取得相应证书对应的3门理论课程考试合格成绩,只需要参加一门技术实践课的考试,成绩合格后,即可获得所报考的证书。提醒办理论课免考的考生,在报考时持合格成绩单办理免考手续。具体可以免考哪些课程,考生在报考时可以查阅“全国信息技术水平考试有关自考课程对照表”。

  社会考生也可以报名参加下列证书考试,没有条件限制。(记者:马海丽)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自考频道

点击查看新浪网教育频道与《北京考试报》共建专栏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