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高考 > 正文

北京高考3月20日开始报名 4月5日至25日体检

http://www.sina.com.cn 2006/03/09 10:19  新京报

北京高考3月20日开始报名4月5日至25日体检
全部实行网上报名,4月5日至25日体检,5月12日至17日网上填报本科志愿

  北京教育考试院昨日消息,北京市2006年高考日程已排定,考生3月20日至25日在网上填写考生信息,4月5日至25日参加体检,5月12日至17日考生网上填报高考志愿。

  目前,北京市2006年

高考招生工作已正式启动。今年考生报名全部实行网上报名方
式,即考生在3月20日8时至25日18时登录北京教育考试院网站(www.bjeea.cn)填写报名信息,并要按规定程序到指定地点确认报名资格,确认时间由各区县高招办安排。外地转京户口考生2006年3月25日前在京落户者,才具有在北京参加
高考录取
的资格。

  今年高考体检标准与2005年相比没有变化,仍按照《普通高等学校招生体检工作指导意见》执行。体检时间定于4月5日至25日,每个考生参加体检的具体时间由报名单位通知。因故错过体检的考生,还有一次机会,即在6月11日至12日到北京市体检中心补检。

  填报志愿今年也一律在网上进行。考生在5月12日8时至17日18时之间登录北京教育考试院网站(www. bjeea.cn),按顺序填报志愿。

  填报志愿分两次进行。第一次填报提前批次、本科一批、本科二批、本科三批的志愿及艺术类高职录取院校的志愿,网上填报志愿时间为5月12日至17日。第二次填报专科批次录取院校的志愿,网上填报时间为7月31日8时至8月2日18时。

  按照规定,提前录取院校可选报两个志愿学校;第一批、第二批、第三批录取院校可在本批内各选报3个志愿学校;艺术类高职可选报两个志愿学校。

专科录取批次的志愿可选报4个志愿学校。以上每个志愿学校考生可选报5个专业。各批次录取结束时,如高校录取未满,北京教育考试院将根据情况重新征集考生志愿。

  考生6月7日、8日参加高考后,将在6月下旬获知高考成绩。高考录取也随即在7月、8月进行,包括提前批次、本科批次录取,填报专科志愿,专科批次录取等。(记者 王荟 通讯员 李东声)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考试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