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考研 > 正文

浙江师范大学: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读教育硕士

http://www.sina.com.cn 2006/03/09 10:59  钱江晚报

  3月8日,记者从在浙江师范大学召开的“浙江省农村中学教育硕士师资培养计划”工作会议上了解到,省教育厅已授权该校为全省农村中学培养教育硕士师资,开展专项推荐免试和培养工作的主要高校。

  前三年到签约农村学校任教,第四年回母校脱产学习教育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课程,第五年再回到农村任教,边工作边学习,通过论文答辩,获得教育硕士学位……我省将以
浙师大为主要培养学校,贯彻落实国家教育部日前推出的农村学校教育硕士生“3+1+1”培养计划。

  从2006年9月起,通过学校推荐免试程序层层选拔,浙师大的应届优秀本科毕业生将有机会奔赴全省30多个欠发达县、市、区的农村中学支教,并免试接受该校相关专业的教育硕士教学培养,开始服务期为5年的“边工边读”生活。

  据了解,这些选拔并接受培养的农村学校教育硕士生将享受到以下优惠政策:享受普通高校推荐免试的所有政策,毕业后获得教育硕士学位和硕士研究生学历证书;免缴学费、住宿费,在学期间带薪。

  推荐入选本科所学专业具体要求为思想政治教育、汉语言文学、汉语言、历史学、英语、数学与应用数学、信息与计算科学、物理学、应用物理学、化学、应用化学、生物科学、生物技术、地理科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教育技术学、音乐学、美术学、体育教育等,专业是否为师范性质未予限制。

  浙师大将根据各县市区上报后省教育厅分配给本校的需求指标,在2006届毕业生中开展相应的选拔工作。并按教育部通知要求,于2006年6月20日前配合各地教育局及农村学校结束推荐、接收农村师资教育硕士生工作。

  本报通讯员 陈仁伟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考研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