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中考 > 正文

2006年杭州市中招加分投档降分录取办法解读

http://www.sina.com.cn 2006/03/10 11:24  钱江晚报

  本报讯 凡有体育、艺术、科技方面突出特长的杭州初中毕业生,将能在今年杭城各类高中招生中加分投档。据悉,有关部门对今年的中考加分投档条件进行了明确的规定,符合下列情形之一的考生,可在初中毕业生学习能力考试成绩总分基础上加5分投档。

  体育加分认定三类

  初中教育阶段获国家二级运动员及以上称号者;初中教育阶段获省级及以上教育行政部门主办的体育竞赛个人项目前六名或一、二、三等奖者(获奖证书上盖有相应教育行政部门印章);2006年杭州市中学生田径运动会城区初中男子组和女子组各单项比赛前六名获得者。凡属这三类的同学,可以通过体育特长进行加分投档。

  艺术加分门类多

  如果在初中教育阶段,获省级及以上教育行政部门主办的艺术竞赛(现场比赛)个人项目一、二、三等奖者(获奖证书上盖有相应教育行政部门印章,不含各级艺术教育委员会),可以在中考时加分投档。

  此外,凡在初中教育阶段获杭州市中小学生艺术节中学组独唱、重唱(四人及以下)、戏剧曲艺(四人及以下)、独奏、重奏、协奏、齐奏(四人及以下)、独舞、双人舞、三人舞、摄影、工艺、书法和绘画等现场比赛个人项目一、二等奖者,都可以获得加分投档。

  科技加分创新为先

  如果在科技方面有突出能力,也可以获得相应的加分。

  包括在初中教育阶段获杭州市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优秀科技创新项目(论文、发明和技术创新)一、二等奖者(主要作者);初中教育阶段获杭州市中小学生科技节中学生计算机竞赛程序设计和网页设计组一、二等奖者;初中教育阶段获杭州市中小学生科技节车模比赛遥控车项目前六名者。

  四类考生可降分录取

  跟往年一样,如果考生符合下列情形之一,招生学校可以降分录取。

  现役军人子女降5分录取;因公牺牲军人子女、一级至四级残疾军人子女降10分录取;烈士子女降20分录取;驻边疆国境的县(市)、沙漠区、国家确定的边远地区中的三类地区和军队确定的特、一、二类岛屿部队现役军人子女降20分录取。

  不同类别可累计加分

  如果同一位考生符合上述多项加分投档条件,那么在同类同项目时,只取其中一项条件进行加分投档,不累计加分;不同类别或项目,如体育类与艺术类、艺术类与科技类、科技类与其他类;音乐与书法、球类与田径、优秀科技创新项目与计算机竞赛等,可累计加分,但以10分为限。

  而当同一考生如果符合上述多项降分录取条件的,只取其中一项条件进行降分录取。

  还有一种情形,即同一考生同时符合加分投档、降分录取条件的,则在加分投档基础上予以降分录取。

  为确保加分投档、降分录取的公开、公正,凡符合条件的考生名单由所在学校审核后公示7天,如无异议才可以上报有关部门。(本报记者 沈伟红)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中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