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高考小语种专业面试模拟:作文要多用特殊句式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3日 10:41   京华时报

  专家指点

  作文要多用特殊句式

  北京101中学高三英语教研室组长张燕

  北京市高考英语书面表达需要写两篇作文。第一篇是传统的作文,第二篇是开放式作文。第一篇作文只需要把要点写全,命题明确,句子通顺,即可拿到好的分数。第二篇开放作文去年高考的平均分数只有五六分,比第一篇的要求相对要高一些。在写第一篇作文的时候,考生要好好审题,看需要解决的是什么问题,确保不跑题。写的时候可以事先把句式、要点罗列好。第二篇作文在写作的时候要首先把各种可行的方案罗列出来,然后挑选出特别可行的两三个方案。市面上关于开放式写作的参考书和练习题都比较少,建议考生去购买以往几届高考老师的评析。看看第一档、第二档作文的区别在什么地方。

  在英语书面表达的写作过程中,特别要注意用词不要太简单幼稚。用词低级容易拉分。例如,在表达“我想要马上见到你”的意思时,很多考生通常会马上想到用“Iwanttoseeyousoon”,但是很少数考生会使用“Iamexpectingtoseeyousoon”,后者往往可以得到更高的分数。在复习过程中,要多背诵一些短语和例句,注意及物动词与不及物动词的区别。

  考生百问

  考生Sabrina:我是一个成绩在全校排列前三位的人,但是往往一到考试时就发挥失常,去年我就是因为发挥失常而名落孙山。今年春节前的期末考试我考了年级第二,虽然家人都为我高兴,但是他们越高兴,我压力越大,我真不知道怎么办了。

  专家:华夏心理教育中心教学部老师王静萍

  从这个考生的情绪与行为表现来看,我发现影响她的并不是智力因素,而是非智力因素,也就是出在了情绪问题上。建议该学生就本年度的高考进行一场自我对话:我这次面临什么事件?我对高考的信念是什么?导致情绪的因素是什么?在客观地回答完这些问题后,就会有少许放松。当人无法控制自己情绪时,人的智力水平相对会下降,考生不要强迫自己反复看。建议采取简单方法,手腕上套根橡皮筋,想到不该看时,弹自己一下,提醒自己“不要强迫自己看”。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高考贴吧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相关链接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