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高考 > 正文

北京2006年中职生源告急

http://www.sina.com.cn 2006/03/13 14:19  京华时报

  今年北京初中毕业的学生总人数大约在12万人左右,而普通高中招生人数却不见减少,这在无形中也将导致中职招生人数会有所下降。今年全市170多所中职学校总招生人数不过4万人,一些好的职业学校招生问题还不大,但是重点职业学校也只有30多所,那么,3万多人平均到每所学校才200多人,整体招生状况并不乐观。实际上,对于普高,中职的实用性要更强。

  学校初印象

  学习和上班要做一样的活

  地点:劲松西街一家职业学校

  学校有着高大的门楼,校园里非常整洁,敞开式的烹饪教室,里面穿着

厨师服装的学生们正在上课。每个教室的功能都不同,有专司中餐热菜的,中餐冷菜的,有西式面点、西餐冷菜、热菜的不同区分,走廊里已经飘出了淡淡的烤面包的香气,有点馋人。

  走进一间教室,学生们都在闷头做着手里的活。仔细一看,原来是餐饮中的艺术:雕刻。只见那一个个普通的胡萝卜、大白萝卜、心里美,在学生们的手中旋转着,正在变成栩栩如生的凤凰,有的则变成了美艳的牡丹花、菊花。

  到了四层,第一感觉就是到了美容美发院,这就是美容美发专业学生们上课的教室。所有的设计都与正规的美容美发院方式相仿,今天正好赶上学校开放日,附近的居民还可以到学校里享受高质量而费用却很实惠的美容服务,而且已经有人正在做着美容呢。

  招生信息

  中职在普高招生后进行

  国家教育部对中职这一块教育实行了很多优惠政策,比如,允许学校自主招生,但是每个地方的状况不同,招生方式也要有所不同,北京市仍旧要求以中招为主要方式来录取,就是普通高中招完,才能让职业高中招生。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考试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