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英语考试 > 正文

考旧托福算好有效期 备战网考最好先模考(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03/13 17:55  北京娱乐信报


旧托福是用纸和笔考,新托福将全部改为机考。资料图片

  ETS宣布新托福网考今年9月正式登陆中国之后,记者从各托福报名点了解到,今年5月最后一次旧托福考试北京考点名额已经报满。一些北京考生为赶考,甚至为报名跑去外地。记者走访了北京目前做新托福培训的主要机构,他们提醒说,考生没有必要为赶考旧托福费尽心机,如果现在着手准备,在新托福考试中,照样可以取得好成绩。

  考旧托福要算好有效期

  因为托福成绩申请国外院校有一定的年限规定,北京

新东方学校北美考试项目主任张洪伟提醒,赶考旧托福须留意托福考试的两年有效期。如果考生打算申请2008年秋季入学,则此次托福考试成绩在多数学校的申请期内就已过期了。

  张洪伟表示,考生应理智对待“赶考”:首先,新托福考试并非如大家所想象的那样困难,提高自己的听说读写能力并了解托福网考形式,取得好成绩是有可能的。其次,很多中国学生通常考一到两次的托福考试,以较好的成绩去申请,若盲目赶考5月最后一次托福,就意味着他们下一次必须参加新托福考试。而新旧托福考试体系差异很大,复习方法也有所不同,这样考生要花费的时间与精力会更多。

  他建议,由于GRE考试成绩的有效期为5年,欲出国攻读硕士学位的考生,若赶不上5月最后一次旧托福考试,或打算在2008年入学,不妨在2007年秋GRE改革之前考过GRE,这样可以避免同时面对托福与GRE两项考试变革,备考过程也相对轻松些。

  备战新托福最好先模考

  北京紫铭文化交流公司紫铭新托福项目经理杨舒凡认为,新托福考试并没有国内考生想象的那么可怕,也没有必要把所有心思花在最后一次旧托福赶考上。如果复习得当,考生在新托福考试中取得理想成绩是绝对可能的。

  首先,要做大量的模拟真题。目前,在ETS官方网站和新托福图书市场上,能够找到的真题不过4套。显然,仅靠这4套真题想取得较好的成绩是不够的。紫铭新托福中心从ETS授权的官方题库中拿出了10套真题,确保学员大量地体验不同的题型。

  其次,最好参加一次正规新托福模式考试。在参加新托福考试之前,学生有必要参加一下正规新托福模式考试。因为根据刚刚公布的紫铭第一次新托福模式考试成绩来看,有5个考生因为没有正确掌握新托福网考的技术操作,最后导致分数为零,其中不乏北京名牌大学英语专业的考生。所以,参加正规模考,不仅可以熟悉新托福的考试环境,最主要的是给自己增加实战经验,争取正式考试有个好成绩。目前,经ETS授权国内第一个新托福模考中心就设在紫铭。该中心安装了官方网考新托福的考试工具——锋利教考局域网。模考试题来自ETS新托福认证的真题题库,并由ETS认证的新托福判卷考官打分判卷。目前,该模拟考试每月举办一次。

  第三,参加有效果的新托福培训。因为,旧托福考题由选择题组成,新托福考题大部分考题是主观题型,且没有标准答案可供参考。按照ETS新托福教学大纲的规定,新托福的培训只能采用小班授课、师生互动及分组研讨的教学法。若新托福的培训班规模过大,如每班人数超过50人,则收不到好的效果。目前,北京做新托福培训的不过三四家机构,建议考生选择之前先实地考察最好。(记者:郑江)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英语考试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