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高考 > 正文

湖北招办:体检前别吃保健品体检后看通知书

http://www.sina.com.cn 2006/03/14 10:32  荆楚在线-楚天金报

  荆楚网消息(楚天金报) 记者 邵娟、郭会桥 通讯员 巩平 报道:13日,省招办下发《湖北省2006年高考考生体检须知》,对体检前后考生该注意的事项给予提醒。

  体检前:不要服用保健品

  考生在体检前不要服药或吃保健品。因为这样可能会引起转氨酶增高等症状,影响体
检结果。若因疾病不能停服药物,体检时应向医生讲明。

  保证较充足的睡眠也很重要。睡眠不足或过度疲劳可能导致免疫力下降,容易患上感冒,可能导致转氨酶增高等症状,影响体检结果。

  乙肝表面抗原阳性的考生不必过于担心,要按要求正常参加体检。从近几年招生情况看,乙肝表面抗原阳性但转氨酶正常的考生,填报志愿时避开不宜就读的专业,一般不影响录取。

  对于曾有重要病史的考生,一定要如实填写,不要存在侥幸心理。只要在选报专业时避开不宜就读的专业,一般不会限制入学。

  色盲、色弱等不是通过锻炼和治疗能够改变的,有此类情况的考生不要烦恼。填报志愿时避开限报的专业,这样既能够正常学习,又能够避开毕业后选择工作的麻烦。

  有高血压家族史和体形较胖的考生要注意血

  压的问题,平时要测一测自己的血压。如果血压高,应在医生指导下系统治疗,有些是非药物治疗就可以控制的,如低盐饮食、消除紧张情绪、适当锻炼等。

  如果在平时的检查中发现过心脏杂音,且杂音较响、较粗糙,使医生发生过疑问,最好在体检前先到医院做一个心脏彩色超声检查,并将检查报告单提供给体检医生参考,由医生做出判断,避免再次复检。

  此外,体检前一天不要剧烈运动,饮食要清淡,早点休息。

  体检中:莫戴隐形眼镜

  体检时,考生不要戴隐形眼镜。在检查中发现与自己的身体状况不一致的情况时,要及时向医生提出来并核准。对体检结果有疑问的,可按体检单位规定的程序向学校或体检单位反映,安排复检。

  高度重视《考生体检结果通知单》

  《考生体检结果通知单》记录了考生本人的各项体检结果,并针对考生体检中的问题提出了填报志愿的有关指导意见。考生及时查看通知单,可以发现体检中可能出现的错漏,便于复查纠正。

  从近几年的招生情况看,有时会出现因体检结果出错影响录取的情况,如身高1.7米,体检结果记载为1.1米,考生没有阅读通知单,没有提出异议,从而影响了考生录取。

  省人民医院负责复检

  湖北省人民医院负责全省考生的高考体检专项复检工作,对有异议的体检结果做出最终裁定。专项复检时间为5月15日至30日。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考试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