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高考 > 正文

山东2006高考招生计划敲定 专升本难度加大

http://www.sina.com.cn 2006/03/14 11:28  舜网-济南时报

  3月13日讯(记者 魏巍)2006年山东省高等教育招生计划暨教育事业“十一五”规划工作会议今天召开。据悉,除山大、海大、石油大学三所部属院校外,今年我省省内院校本专科招生计划为379700人。与去年相比,招生计划数略有增加。

  据悉,今年我省考生数预计达到80万人。根据教育部下达的分省招生计划,今年我省省内院校本科招生计划为140700人,高职专科招生计划为239000人。

  与去年相比,今年我省高考招生计划数略有增加,其中本科招生计划增加约2万人,专科计划数也有所增加;本科高校的专科招生计划数有所减少,高职院校的专科高职招生计划数增加。

  山东经济学院今年的本专科招生计划初步定为3500人,其中本科计划为3100人,专科计划400人,与去年基本持平。

  山东财政学院的本科招生计划为3000人,面向省内招收本科生近1700人,比去年增加300个招生计划。

  同时,会议上透露,今后我省在校专科生升本科的难度将进一步加大。今年起,普通

专升本教育的招生规模要严格控制在当年省属高校高职(专科)应届毕业生的5%以内,并纳入国家下达的普通本科总规模内。

  据了解,往年我省高校招生时,有的学校就以较高的“专升本率”来吸引考生。有关高校招生负责人分析,目前我省一些高校的专升本比例高达20%至30%,有的甚至更高。这一规定出台后,专科生在校升本科的难度要提高好几倍。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考试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