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高考 > 正文

江苏九所部委属高校2006年总招生计划已确定

http://www.sina.com.cn 2006/03/14 11:35  扬子晚报

  地处我省的部委属高校2006年总招生计划已经相关部委批准确定,记者昨天从南京大学、东南大学、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南京理工大学、南京农业大学、中国药科大学等多所高校获悉,今年部委属高校总招生计划总体与往年计划基本持平,也有些高校较往年计划增多或减少,增量最多的是中国药科大学,比去年增加了500人,而南理工、南航大则下降了近10%。目前,各高校分省分专业计划也在制定之中,各校招生负责人都表示,江苏考生仍将是重点目标人群。有关专家指出,今年我省高考人数较去年增加了2万多人,高端生源报考部委属
高校将面临更加激烈的竞争。

  计划虽持平江苏受照顾

  

东南大学学生处李和渝副处长介绍,该校今年全国本科招生计划为4000人,与去年的计划持平,据他介绍,从2000年至今,该校的全国总招生计划一直保持在这个数目,今年在江苏投放的计划占到一半,为2000人左右,也与去年持平。河海大学今年全国本科招生计划为4600人,其中本部招生计划为3300人,常州分部的招生计划为1300人,总计划数也与去年持平。南京农业大学招办姚志友主任指出,该校今年全国本科招生计划为4000人,尽管总计划和去年持平,但面向江苏的分省计划绝对不会少于去年的1200人,而120名市场营销和模具设计与制造两个专业的专科计划只面向江苏招收。

  增加计划江苏水涨船高

  和计划减少的院校相比,计划增加的高校对争得江苏优质生源显得底气十足。南京大学今年全国招生总计划为3200人,比去年增加了100人,分省分专业也正在制定中,该校学生处副处长赵清介绍,今年将推出一些新专业,投放在江苏的计划量为全国总计划的50%。记者从江南大学获悉,经教育部批准,该校今年全国总招生计划为5000人,比去年增加了250人,该校招办主任张晓虹介绍,该校总计划中投放在江苏的计划约占1/3,实际录取中比例还要大一些。中国矿业大学全国本科招生计划为6750人,比去年增加了130人,该校教务处副处长李永峰称,尽管分省计划还在制定中,但投放在江苏的计划与去年比“只会多不会少”,因为学校规划到2010年在校生总人数达到2万人,而目前的在校生人数为1.8万人,因此计划这几年每年适量增加招生人数。中国药科大学初定的全国本科招生计划从去年的1800人增加到2300人,以500人的增量跃居各部属院校增量之首,此外专科500人的计划也不变。对此该校学工处余永久处长告诉记者,能一下子增加这么多计划,除得益于今年9月即可投入使用的2500亩的江宁新校区,更是受连续多年江苏省、教育部高校就业率排名第一的影响。他透露,正在制定的分省计划中,学校将在江苏增加100个左右的本科名额,毕竟江苏的优质生源谁都不愿放弃!

  总计划减少江苏不减反增

  总计划的减少并没有影响高校注视江苏生源的视角。南京航空航天大学今年面对全国27个省市投放3600人左右的本科招生计划,和去年相比减少了300人。尽管如此,该校招办陶勇主任告诉记者,总计划是减少了,但江苏的分省计划不但不会减少还将有所增加。历年来南航大都将超过总计划1/3的名额投放到江苏,今年也不会例外。同属国防科工委系统的南理工今年招生总计划也减少300人,总招生数为3700人,该校招办主任王虎说,今年在江苏的招生计划比去年要增加,除将总计划的1/3投放在江苏外,还通过保送、自主招生、双学位等在江苏安排200个左右的计划。他强调,今年减少的300个计划全部从外省计划中减少,对江苏考生不构成影响。有关专家指出,高校招生正从抓数量转到抓质量上,有关部委今年减少下属高校招生人数,目的在于抓高校的内涵发展,打造一流高校。部委属高校作为研究型大学,在人才培养层次上将向博士方向发展。招生方面,今后本科、硕士招生计划基本稳定,即使增加也是少量的,今后要大幅增加的是博士计划。(记者 龚学明 孙为立)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考试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