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高考 > 2006港澳高校报考指南 > 正文

高考笔试面试:考港大 看3项

http://www.sina.com.cn 2006/03/14 11:40  钱江晚报

  高考成绩、笔试成绩、面试成绩

  考港大,看3项

  本报讯 今年香港大学计划面向包括浙江省在内的内地20个省市招收250~300名本科生,高考成绩达到当地“一本线”以上的应届高中毕业生,均有可能被香港大学录取。

  香港大学中国事务处执行主任陈燕玲女士近日在武汉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港大招录学生主要参考三个因素:高考成绩、笔试成绩、面试成绩。

  内地招生250~300人

  她说,今年港大计划在内地招本科生250~300人,具体名额不分派各省市,实行择优录取。

  港大招录学生会参考其所属省市高考第一批本科(重点高校)

分数线。此外,申请人须参加由港大安排的英语水平笔试和面试,港大将综合三项成绩实行择优录取。

  笔试时间为2小时,包括英语写作、填空题、选择题,大概在6月中旬举行。港大会参考申请人的高考成绩和笔试成绩,再通知是否需要面试,面试包括5~7人的小组讨论、与面试官交流,大概在7月初进行。

  报名截止5月31日

  港大的内地生首先会在内地大学修读一年,学费是3万元,生活费参照当地标准。此后,在港大的学费为8万港币一学年,生活费和住宿费大概需4万港币。

  申请奖学金时学生无需作出特别申请,港大在录取学生时,会考虑给予品学兼优的学生为期3年、每年3万到10万港币的奖学金。另外,每年还有1000项不同类别的奖学金供所有港大本科生申请。

  考生即日起可从网上下载报名表格,本月下旬港大还将开通网上报名。申请人请将已填妥的申请表格、申请费用(港币400元)、身份证复印件及过去高中3年内的学习成绩和重大竞赛、考试复印本发往港大。报名截止日期:2006年5月31日。

  学校联系方式:香港薄扶林道香港大学钮鲁诗楼9楼。网址:www.hku.hk7cao。电话:(852)22415886。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考试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