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高考 > 正文

湖北报考公安司法军事类院校 体检有特别要求

http://www.sina.com.cn 2006/03/15 10:13  荆楚在线-楚天金报

  荆楚网消息(楚天金报)记者 邵娟 报道:对于报考军事、公安等院校的考生,在身体上有哪些要求?昨日,省招考办进行了说明。

  报考军事、公安、司法、安全等院校的考生,不仅要参加高考体检,还要在填报志愿后参加相关单位组织的体检与面试,时间一般安排在6月底、7月初。

  报考军事院校考生的体检标准,基本条件是:男性身高在162cm以上、女性身高158cm以上;裸眼视力为非指挥类专业4.6以上、指挥类专业4.9以上;无传染病,肝功化验指标必须在正常范围内,无甲肝、乙肝、澳抗阳性。国防生的视力标准可适当降低。

  报考公安类院校,招生体检按公安部有关规定执行。考生基本条件为:男性身高不低于170cm,女性身高不低于160cm;左右眼单眼裸视力,理科学生在4.9\(0.8\以上,文科生在4.8(0.6\以上;无传染病,肝功化验指标必须在正常范围内,无甲肝、乙肝、澳抗阳性。

  司法类院校的体检与面试工作由院校自行组织,身体条件也有一定的要求,如男生身高170cm以上,女生身高160cm以上,裸眼视力4.7以上等。

  此外,空军招收飞行学员的基本身体条件为:男生身高为1.65m-1.85m,女生身高为1.65m-1.78m;按空军“C”字型视力表,双裸眼视力分别要在1.0以上,无色盲和色弱。

  省招办相关人士说,从近几年招生情况看,考生不能参加军检或体能测试的主要原因是视力和身高未达到院校招生要求,因此考生在高考体检中尤其要注意自身的视力和身高情况,若发现检查有误,应在规定的时间内按程序复检,以免耽误军检或体能测试。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考试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