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高考 > 正文

152名考生提前获得湖南大学06招生“订单”

http://www.sina.com.cn 2006/03/16 12:30  红网

  红网长沙3月16日讯(通讯员 李璀)近日,记者从湖南大学招生办公室了解到,包括我省134名考生在内的来自全国9个省份的152名考生顺利通过湖南大学2006年自主选拔录取复试。按照要求,这部分考生只要在2006年全国普通高等学校招生统一考试中投档成绩(高考文化总分+政策性加分)达到该校在考生所在省(自治区、直辖市)同批次录取控制分数线,且第一志愿报考湖南大学(实行平行志愿的省份,必须填报平行第一院校志愿),服从专业调剂,该校即予以录取,并按“考生高考文化总分+20分”安排专业。

  据了解,今年报考湖南大学自主选拔录取的考生共有410人,经过初试以及文化笔试、面试、

心理测试等环节的复试,这部分考生在激烈的角逐中脱颖而出,最终获得湖南大学今年的自主选拔录取资格。

  该校招生办公室陈军主任介绍:通过自主选拔录取,让更多的综合素质全面、学有所长的优秀考生能有机会进入高校深造;同时对积极推进新形势下高等学校招生考试制度改革,全面贯彻素质教育要求,将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自主选拔录取也必然是今后高校招生发展的一个趋势,因此,在今后的招生工作中,自主选拔录取的力度会进一步加大。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考试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