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中考 > 正文

武汉2006年中考部分非课改区考试说明解读

http://www.sina.com.cn 2006/03/17 10:21  荆楚在线-楚天金报

  (采写 郭会桥)

  语文:试卷分A、B卷,A卷为毕业卷,满分60分,B卷满分为90分。A/2+B为升学考试卷,满分120分,考试时间为150分钟。作文由过去的“二选一”(即在话题作文和命题作文中选择一个来写作),改为“三选一”,即在形式上以“话题作文”、“命题作文”、“半命题作文”的方式进行考查。在文体上以记叙文、议论文的写作为主。

  数学:试卷分为A、B卷两部分,考试时间为120分钟,A卷满分60分,B卷满分90分,A卷为一、二大题,共20个小题,10个判断题,10个选择题。B卷为三、四、五、六、七大题,共21个小题。

  数学应用题样题结合实际更紧,设问更艺术。

  外语:试卷总分120分,考试时间120分钟。试卷分为听力测试、书面测试(包括选择题和非选择题)两部分。

  A卷为毕业考试,满分60分,A卷的1/2计入B卷。注重考查学生在具体情景中解决问题的能力。B卷属升学部分,主要考查学生综合运用语言的能力,特别是阅读能力。

  政史:历史和政治合卷,考试为开卷笔答形式。考试时间为90分钟(含政治、历史)。试卷分第Ⅰ卷(选择题)和第Ⅱ卷(非选择题)两部分。

  今年中考试题将体现出较强的针对性与探究性,贴近社会、贴近社会热点问题(如循环经济、“神六”飞天等),让学生有话可说,引导学生关注社会、关注生活。

  理化:物理、化学合卷,分为第Ⅰ卷(A卷)和第Ⅱ卷(B卷)。第Ⅰ卷为选择题,满分为60分(其中物理40分,化学20分);第Ⅱ卷为非选择题,满分100分(其中物理56分,化学44分,并包含物理化学实验知识考试)。A卷的1/2计入B卷记作升学成绩,满分130分。

  今年的理化试卷中,人类可持续发展遇到的重大问题、日常生活常见现象,有可能成为试题的素材。

  推荐阅读:2006年武汉中考考试说明解读及复习全攻略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中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