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高考 > 正文

高考及时贴:时间金贵 晚自习效率如何提高

http://www.sina.com.cn 2006/03/17 10:43  燕赵都市报

  一节晚自习,做一道数学题,或只记住几个历史年号,虽然有所收获,是不是也觉得“得不偿失”?整整一节课时间,换来微薄收入,同学们应该反思一下,是不是自己效率太低了呢?毕竟还有不到一百天就高考了,晚自习的时间越来越“金贵”,提高学习效率非常必要。

  □有计划。每天的晚自习之前,可以拿出5分钟的时间思考一下,“今晚有哪些要做
的事?哪一科先学,哪一科后学?各占多长时间?”总之,计划的时间和实际完成的时间误差不能太大,也不能让某一项任务占据过多的时间。

  从学习内容上看,晚自习的时候,学生可以对当天老师讲解的重点内容进行整理复习,再次回味;也可以安排一下次日的复习计划。

  □勤锻炼。因为白天学习了一整天,晚自习难免会感觉疲倦,有时还会犯困。为此,建议大家养成午休和体育锻炼的好习惯,锻炼不宜时间过长或活动过于剧烈。如果还是觉得效率不高,可以打开窗户透气几分钟,或者用凉水洗洗脸,还可以休息一下换做另一门功课。课间的时候可以找人聊天几分钟,谈些轻松的话题或者是抱怨,赶走疲劳。

  □别分神。需要提醒的是上晚自习的时候同学们最好不要干别的事,听音乐、吃零食、看报纸都不是好的选择,最好也不要带文曲星,有些人控制不住上自习就拿着文曲星玩游戏了。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考试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