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高考 > 正文

不吃那口馍也要争那口气--高三女生给父母的信

http://www.sina.com.cn 2006/03/17 14:41  课堂内外-高考金刊

爸妈:

  你们还好吗?我在学校很好,不必牵挂。

  高三了!我知道这是我命运的转折点,也是你们关注的焦点:今年的6月迎接你们的将是怎样一个答案,还你们的又将是怎样一个女儿?

  说实话,我也曾胆怯和害怕,因为我知道这十几年你们在我身上花了太多心血。我曾让你们骄傲,也曾让你们失望,你们把一次又一次的失望藏在心里,给我的全是鼓励。

  爸、妈,或许我曾是个失败的女儿,是个不成功的学子,但这一切都过去,我已长大了,我应该对自己的人生负责了!你们常对我说:“不吃那口馍,也要争那口气。”高三应是检验我的时候了。

  在你们的眼里,也许我还是那个沉默不语的小女孩,可我已思考了很多,成熟了很多,既然我有自己的志向,既然上大学是我选择的,那我就应该对自己的人生负责!

  是雄鹰,就应搏击长空,翱翔苍穹;是蛟龙,就应中流击水,惊涛骇浪;是强者,就应笑傲人生,永不服输。我知道,我现在还没有足够的勇气说出我向往的“象牙塔”,可我想用行动去兑现这个诺言,雨过见彩虹,苦过也应该会成功!

  既然努力一把就可以获得一个与众不同的人生,那为什么不去搏一下呢?如果因主观原因而没有实现,那该是多大的人生遗憾!我是一个很倔的孩子,一旦认准的事情就不想放弃。

  就我目前的状况,我又感到害怕,那么多科不能达到自己想要的分数,心里也很急,毕竟高三了,没有多少时间留给我了。可高考是一场综合性的考试,我怕万一一失足跌下去就永远站不起来了,所以我想拼命地学,来弥补以前的种种不足。此时,我不能放弃,真的不能放弃。

  你们在盼着自己的女儿能出类拔萃,能永远摆脱那二亩薄田。一想你们的眼神,我就感到愧疚,感到很对不起你们。

  爸、妈,我是不会轻言放弃的,你们的女儿是不会轻意服输的,我就不信上帝安排给我的全是难关,以前再苦再难我不一样坚持过来了吗?我把所有的梦都放在了明天,熬过今天的种种困苦,相信明天阳光烂灿。

  请为我祝福吧!相信不久的6月你们会看到一个崭新的女儿,她有自己的追求和梦想。

  多珍重,毋操心!

  此致

敬礼

  女儿:红 英

  2006年1月1日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考试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