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高考 > 正文

常见问题:英语短语如何记忆 作文怎么得高分

http://www.sina.com.cn 2006/03/17 17:48  新浪教育

  五问:短语太多了,记不住怎么办?记混了怎么办?

  范存智:高考对短语的要求基本上从未超过《教学大纲》中短语的范围。有时,考生感觉短语多得记不住,这是因为不少考生复习了太多超纲短语。试想,如果把take、put、make等万能动词和in、out、up等小品词任意搭配,构成的短语将会是无穷无尽,许多考生声称记不住短语的原因也在于此。有时,短语甚至没有必要刻意去记。例如come out在不同的场合会有不同的含义;用于图书、产品方面就可做“出版”讲;用于植物花卉方面就可做“开花”讲;用于某一事件或安排就可做“结果”讲。正可谓:词本无义,义随文生。

  六问:我是往届考生,自己感觉英语作文写得不错,去年高考前总复习时老师给我的作文得分一般都在20分以上,可为什么高考时只得了14分?

  范存智:这主要是因为包括我们一些老师在内没有认真研读书面表达的评分标准。做游戏不懂游戏规则,自然要受到规则的惩罚。《考试大纲》对写作的要求规定为:要求考生根据题示进行书面表达。考生应能:(1)准确使用语法和词汇;(2)使用一定的句型、词汇,清楚、连贯地表达自己的意思。多数省市在阅卷时将得分最高档(即21-25分)的要求细化为:(1)覆盖所有内容要点;(2)应用了较多的语法结构和词汇;(3)语法结构或词汇方面有些许错误,但为尽力使用较复杂结构或较高级词汇所致;具备较强的语言运用能力;(4)有效地使用了语句间的连接成分,使全文结构紧凑。总之,完全达到了预期的写作目的。

  最后阶段,加强对书面表达的训练是会有回报的。老师们也应多督促学生坚持英文写作,并按照评分标准逐条落实。底子较差的考生重点抓语言表达的准确性;底子较好的考生可重点抓语言表达的多样性;全体考生都应注意内容要点的完备和文章结构的紧凑。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考试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