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中考 > 正文

特别提醒:北京中考生体检别避讳填既往病史

http://www.sina.com.cn 2006/03/20 10:11  《北京考试报》

  北京考试报讯 (记者:安京京)东、西城两区的初三学生们从3月13日开始体检。记者从中小学生保健所了解到,每个学生在体检时都要填写“既往病史”一项,而往年却有些学生有意不填写或错误填写。西城中小学生保健所副所长殷汉军对这种情况特别提出建议,参加体检的学生一定要如实汇报自己的既往病史。

  殷所长说,这能够帮助医生更准确地对学生身体状况做出判断,从而发现学生不适
合报考的专业。学生一旦有所隐瞒,今后在不适合的岗位上从事工作,会对身体造成很大伤害。如果学生所得疾病已基本痊愈,不会影响到专业选择,医生也会特别注明“报考不受专业限制”。下午测量身高的学生,医生会在所得数据上加1cm,这是由于人体在下午要比早上略矮一些。而学生如果被怀疑患心脏病,医生会建议他到地方医院复查,再根据复查结果作出体检判断。戴眼镜的学生参加体检时要带上眼镜或验光处方,便于医生对眼镜进行分析。

  东城中小学保健所夏大夫说,医生一旦发现体检学生身体某部分有异常反应,都会先询问学生是否得过此部位疾病,学生要尽量详细地进行汇报,帮助医生确诊。夏大夫建议,在体检当天发烧、饮酒、受外伤的考生如果出现心动过速、心律失常等现象,最好错开发病期,当天不要参加体检,等待症状消失。检查时患其他慢性疾病正在服药治疗要及时向医生说明。验肝功的学生4小时内不要进食,前一天的晚餐也要尽量吃清淡食物。抽血时,学生要把一只胳膊的袖子脱掉,抽血后,按压采血部位3—5分钟,等到无出血并经大夫同意后,才可以离开保健所。

  此外,西城中考体检将于4月12日上午结束,补、复检时间定于5月25日下午1:30;东城体检补检时间共有2次,分别为3月31日和4月11日。未参加体检或对结果有疑问的学生可申请在这一时间参加补、复检。参加补、复检的学生要携带学校介绍信及学生证,介绍信上注明体检不符合之处及要求复检的项目。学生参加补、复检时要出示本人学生证以证实身份。如果学生证不慎丢失,学生可以把本人的近期照片贴在学校介绍信上,由学校加盖校章替代。其他区县也将于近期陆续开始体检。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中考频道

点击查看新浪网教育频道与《北京考试报》共建专栏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