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高考 > 正文

江苏高考研究专家透露:06年作文分数可能不增

http://www.sina.com.cn 2006/03/20 10:56  南京晨报

  “江苏到了提高作文分值的时候,但今年分数增加的可能性不大。”南京师范大学文学院教授高朝俊说。上周末,江苏教育出版社《全国优秀作文选》小学、初中、高中和美文精粹版四种版本杂志摆上了南京近400家苏果、华联和联华超市的货架。

  高朝俊教授每年都会在《全国优秀作文选》上辅导高考考生写作,他预测,根据大纲,今年高考作文估计没有什么大的变化,全国卷可能还是话题作文。江苏省2004年高考自
主命题的作文题是“山的沉稳,水的灵动”,被认为是一个很“雅”的作文题;2005年的“凤头、猪肚、豹尾”,被说成“俗”。高教授说,命题组成员每年在变,作文的命题思路就会有变化,只要不超出大纲要求的会写记叙文、议论文、说明文及其他常见文体都可以。

  去年,

福建
高考作文
的分值从60分提到了70分,湖南省大作文还是60分,但是前面有个15分的小作文,相当于写作部分的分值增加到了75分。“江苏到了提高作文分值的时候,但今年分数增加的可能性不大。”高朝俊说。作文分值增加是个趋势,但是,江苏今年的作文分值可能仍为60分。据了解,下月初,考生将领到江苏省自编的高考《考试说明》,《考试说明》里将会有各类题目所占的分值。(作者:刘科)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