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高考 > 正文

今年北京高考网上报名考生分五类

http://www.sina.com.cn 2006/03/20 13:35  《北京考试报》

  北京考试报讯(记者 李东声) 今年北京高考报名全部在网上进行,有关部门按照考生的报考类别和往届应届等区分,将考生区分为五类,并分别出台了具体的报考流程,考生一定要按照报名单位的具体要求正确报考。

  据介绍,五类考生分别是普通高考高级中等学校应届考生,普通高考外地就读应届考生,普通高考往届考生,师资班、高职班单独招生高级中等学校应届考生,师资班、高职
班单独招生往届考生。这五类考生网上报名分网上采集考生信息和确认报名资格两步(报考师资班、高职班单独招生的考生还要填报志愿)。网上报名的开始时间是3月20日8时至24日18时,报名在北京教育考试院网站上进行,网址是:www.bjeea.cngkwsbm.bjeea.cn。网上报名期间报名系统24小时开通,中间不休息。

  据了解,网上报名时,考生也要承诺诚信考试。考生诚信高考承诺书内容包括《考生应试守则》、《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摘录)和考生承诺部分,承诺书内容为:我已阅读《考生应试守则》、《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摘录),对其中的内容已充分理解,愿意在考试中自觉遵守其中各项规定,如有违反将接受相应处理。

  有关部门提醒考生注意:在校生按照学校的安排即可顺利进行网上报名,往届生和回京参加高考的在外借读考生一定要提前向户口所在区县高招办问清楚自己应该采用哪一类报名方式,并确定具体日程。报名结束后,按照区县的安排进行提交报名信息后的资格确认和微机摄像等。只成功进行了第一步网上采集信息而未进行第二步确认资格,属于无效报名。3月24日18时是网上报名信息提交的截止时间,考生一定要在此时间前完成报名信息提交。非西城区的日语、俄语考生网上报名,也必须选择西城区为报名单位,并按照西城区要求报考,办理资格确认手续。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点击查看新浪网教育频道与《北京考试报》共建专栏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