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自考 > 自考冲刺 > 正文

你该怎么办:专家教你冷静应对自考突发情况

http://www.sina.com.cn 2006/03/20 17:27  自考365.COM

  自考即将来临,考生如遇到突发事件怎么办?昨天,有关专家针对可能出现的紧急情况,给出了相应的救急办法。

  路上遇堵车或跑错考场怎么办?

  考试当天,考生出发时间应留有余地。如考生乘坐的是私家车或出租车,可让司机打
开双闪灯,其他车辆在行驶中一般会予以避让。如果遇到交通堵塞的情况,考生不要惊慌,可出示准考证求得交警部门的帮助,如遇特殊情况也可拨打110寻求帮助。

  据了解,每年自考期间都有类似情况发生,在公安部门的帮助下大部分都得到了解决。但考生和家长最好在考前一两天到考点考察一下周边环境。

  忘带文具用品怎么办?

  立刻向监考老师汇报,申请动用备用文具用品。

  听力考试听不清楚怎么办?

  试听期间,发现听不清楚可向老师汇报,申请启用备用听力工具。如果不是耳机的问题,那可能是整个考点的磁带或设备出了问题,考点会换用备用磁带。如因此耽误时间,考点经批准可以顺延考试结束时间。

  考场上突然不舒服怎么办?

  由于考生紧张,常出现如呕吐、腹泻、晕厥、抽筋、急于上厕所等情况,一旦出现,考生应立即举手示意监考老师,由监考老师酌情处理。一般情况下,考生在监考老师陪同下临时离开考场,由医务人员进行紧急处理,如身体许可,考生可继续参加考试,但考试时间不延长。不能坚持考试就等于放弃本科目考试机会,不能补考。所以考生如能够坚持,应尽最大努力参加考试。

  试卷印刷有问题应怎样处理?

  开考前,考生一定要看清监考老师在黑板上写明的试卷的页数和大题数,然后认真、仔细通览全卷。

  若发现试卷有重印、漏印或字迹不清现象,应立即向监考老师声明,监考员将通过场外联络员报告主考,申请动用备用试卷。

  考试中暂时思维空白怎么办?

  这种现象是由焦虑心态引起的,这时考生不要着急看卷子,应该深呼吸,作为心理调节,还可以闭眼稍事休息,让身心放松下来。

  考试结束铃响才发现名字没写怎么办?

  要跟监考老师说明清楚再补写,以免被认作弊。

  首门考试失利怎么办?

  不鼓励学生出来对答案,考完一门就不去再想它。如果明知自己考砸了,也应该对自己说“想也没用,下一门考好一点就行”。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自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