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中考 > 正文

中职艺术类、航空服务专业 家长考生热点问答

http://www.sina.com.cn 2006/03/21 10:29  新闻晨报

  近日,上海市教考院公布了关于2OO6年本市中等职业学校艺术类、航空服务等专业提前招生工作的实施意见。

  记者了解到,今年参加提前招生的学校,上海市内就有40多所中等职业学校艺术类、航空服务等专业参加招生。其主要专业包括服装表演、影视表演、工艺美术(电脑图形设计、广告制作与装潢)、美术设计(动漫制作)专业、航空服务、空中乘务、音乐、戏曲、马戏、
舞蹈等。由于中职校艺术类和航空服务等专业属于高中阶段有特殊要求的专业,对学生有一定的专业性要求,因此并不适合每一名初中毕业生报考。本期,晨报记者就其中家长询问最多的几大问题作出解答。

  哪些人可报考艺术类航空服务等专业?

  解答:凡符合(沪教委基[2006]14号)文件规定可以报考本市中等职业学校报名条件的应届初中毕业生、结业生和18周岁以下的往届初中毕业生、结业生均可报考。

  戏曲、舞蹈、马戏、音乐等有幼功表演、演奏特长的专业,可招收13周岁以下的普通中、小学在校生;音乐基础理论、曲艺创作等专业,可招收18周岁以下的普通初中在校生。专业成绩优秀者,年龄可适当放宽。

  艺术类专业如何报名?

  航空服务专业如何报名?

  解答:报考中等职业学校艺术类专业的考生,须带好户籍证明或带好符合文件规定报考本市中等职业学校报名条件的证明(已经参加各区县中招办报名登记的学生,须提供本人的考生登记号)和近期免冠一寸报名照2张(以报考一所学校计),到报考学校办理专业考试报名手续。(每个考生限报3个志愿及征求志愿)。报名日期为4月1日、2日(星期六、日),具体地点和时间由招生学校公布。

  -问题三

  航空服务专业如何报名?

  解答:凡在学校招生简章限定招生地区内参加2006年初中毕业生统一学业考试的考生,专业面试报名时,须带好户籍证明或带好符合文件规定报考本市中等职业学校报名条件的证明和近期免冠一寸报名照2张,到报考学校办理专业面试报名手续并进行专业面试。

  考试科目有哪些?什么时候考试?

  问题四解答:美术专业的考试科目原则上为素描和色彩二门,素描和色彩的绘画对象必须统一。考卷采用计分制评分,每科分值满分为100分。

  专业考试统一安排在4月8日、9日和4月15日、16日进行,招生学校可自选其中一天专业考试。报考航空服务专业考生,须到报考学校办理专业面试报名手续并进行专业面试。

  两类专业考生是否需参加学业考试?

  解答:艺术类专业考试合格和航空服务专业面试合格的考生,均须参加今年上海市初中毕业生统一学业考试。

  考生“学业考试”成绩公布后,由招生学校进行录取。中职校艺术类专业的招生按考生的语文、数学、外语3门学科的学业考试成绩和专业面试成绩,择优录取。艺术类专业考试合格考生,须将志愿填写在提前录取志愿栏艺术类专业栏中。航空服务专业面试合格的考生,须将志愿填写在提前录取志愿栏航空服务专业栏中。符合加分条件的考生,其加分分值计入文化考试总分。

  艺术类、航空服务专业录取有何不同?

  解答:艺术类专业(含美术、服装表演)录取时,市教育考试院中招办在“最低投档控制

分数线”上将第一志愿考生的档案材料,按学校招生计划进行投档。根据2006年初中毕业生统一学业考试成绩,从高分到低分择优录取第一志愿考生。对专业考试成绩特别优秀的(专业考试成绩前三名)而学业考试成绩略低于“最低投档控制分数线”的考生,招生学校可向市教育考试院中招办提出书面申请,经审核批准后方可录取。

  航空服务专业在划定航空服务专业“最低投档控制分数线”后,各区县中招办根据招生学校的招生计划,在专业面试合格的备取考生中,根据2006年初中毕业生统一学业考试成绩,从高分到低分投档。

  其他专业戏曲、马戏、音乐、舞蹈、体育等专业录取的中、小学在校生,招生学校在录取前,应与考生原就读学校明确试读一年的规定,并签订书面协议。(晨报记者:王婧)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中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