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高考 > 考生须知:高校改名一览 > 正文

贵州省新增3所本科院校和1所专科学校

http://www.sina.com.cn 2006/03/21 11:56  贵州日报

  记者3月16日从教育厅了解到,经教育部批准,贵州省今年新增3所本科院校和1所高等专科学校。至此,贵州省已有普通高校34所,成人高等学校6所,7个市州地组建了自己的本科院校。

  此次新增的3所本科院校为:由黔东南民族师范高等专科学校改建的凯里学院、由安顺师范高等专科学校改建的安顺学院、由铜仁师范高等专科学校改建的铜仁学院,新增的1所
高等专科学校为:由遵义卫生学校和遵义中医学校合并组建的遵义医药高等专科学校。新增学院办学规模为,凯里学院全日制在校生6200人;安顺学院5000人;铜仁学院6500人;遵义医药高等专科学校4000人。新增4所高校实行省地共建,以地管理为主的管理体制,学校发展经费由市(州、地)政府投入为主。今年秋季学期开始招生,每校首次招生专业数为6个左右,具体招生专业将于4月公布。

  据悉,“十五”期间,贵州省先后升格组建了遵义师范学院、贵阳学院和毕节学院3所本科院校。教育厅副厅长封孝伦表示,目前贵州省9个市州地已有7个组建了本科院校,“

十一五”期间,贵州省将全面完成9个市州地本科院校的组建工作,高等教育毛入学率将达到15%左右,初步实现高等教育大众化目标。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