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英语考试 > 正文

只能报“新四级” 武大学生感觉被剥夺选择权

http://www.sina.com.cn 2006/03/21 13:36  武汉晨报

  今年6月的四级考试,将在试点高校使用新题型,同时允许学生选报老题型,但武大学生只能报考“新四级”,部分学生认为被剥夺了选择权。

  记者近日从武汉大学教务部获悉,该校今年6月份参加四级考试的学生一律参加四级试点考试,六级参加传统六级考试。

  武大教务部教务管理办公室负责人称,武汉大学的生源素质较高,不需要像其他高校一样采取过渡措施,该校早在2004年就开始了英语四级试点考试的准备工作。

  这一决定在学生中反应不一。武大商学院吴同学认为,“学校剥夺了武大考生的选择权。”他表示并不是怕四级考试,但考生对考试题型的适应和准备也对成绩有重要的影响,他希望改革有一定的过渡期。

  武汉

新东方学校讲师刘畅认为,今年6月份四级考试,允许试点学校考生选报传统题型或新题型,表明教育部旨在更加稳定科学地推进四六级考试改革。估计这种情况还会保持一段时期。

  他还分析,非试点的考试在6月17日,试点的考试在6月24日,为了杜绝考生考后漏题,基本可以断定两套试卷在具体题目上应该是完全独立的,不会有重叠。(记者:刘莉 通讯员:成希)

    新浪网四六级频道第一时间提供四六级考试最新资讯和动态,敬请关注!

    参加四六级大讨论,欢迎来四六级论坛聊聊。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英语考试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