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资格考试 > 正文

湖南省公务员招考笔试临近 万人应试考点别走错

http://www.sina.com.cn 2006/03/21 15:44  星辰在线--长沙晚报

   随着4月1日我省公务员招考笔试的临近,各项工作已进入最后准备阶段。记者昨日从省人事厅公务员管理处了解到,今年共有53380人报名我省计划招考公务员的2612个职位,平均20人竞争一个职位,其中报考省直机关公务员的有11951人。昨日,省人事厅正式敲定省直机关招考公务员笔试的8处考点。

  5万人报考公务员

  据介绍,5万余报名者中,报考省直机关公务员的有11951人,报考长沙、株洲、湘潭三市公务员的考生人数分别为6800人、2400人和3450人。“与去年相比,今年报考公务员的人数明显增多。”省人事厅公务员管理处陈放民处长介绍道,去年省直公务员报名中最抢手的省国土资源厅某职位计划招录2人,吸引了668人报名,而今年省新闻出版局计划招考1人的图书音像电子出版管理职位,竟出现了716人争抢的火爆局面。陈放民分析,之所以出现如此火爆的场景,首先是广大考生看好公务员这一职业,认为能提供发挥聪明才干的广阔平台,其次认为公务员工作相对比较稳定,第三是招考职位条件设置趋于理性化,且今年省直招考单位取消了一些条件限制,如性别、学历、地域等。

  省直招考笔试确定8处考点

  今年,省直机关

公务员招考笔试设置了8处考点100余个考场,分布在湖南财经高等专科学校(2个)、长沙市第八中学、长沙市电子工业学校、长沙职工大学(南院)、湖南对外经济贸易学院、湖南经济管理干部学院、湖南税务高等专科学校等地点。

  考点地址及乘车方式如下:湖南财经高等专科学校位于枫林二路139号,可乘312路车到达;长沙市第八中学位于湘江大道581号;长沙市电子工业学校位于蔡锷北路573号,可乘111路车到达;长沙职工大学(南院)位于南湖路古堆山,可乘101路车到达;湖南对外经济贸易学院即原粮食学校,可乘1路车到达;湖南经济管理干部学院位于青园路258号,可乘145路车到达;湖南税务高等专科学校位于红星市场对面,可乘107路车到达。

  24日起可打印准考证

  3月24日至30日为今年省直机关录用

公务员考试网上打印准考证时间,所有报考人员(包括现场报名和网上报名人员)可使用本人姓名、身份证号和报名序号登录湖南人事考试网下载打印准考证。如有考生遗失报名序号的,可通过网站使用姓名和身份证号找回报名序号。

  今年,我省公务员招考笔试时间为4月1日,其中9时至11时进行行政职业能力测验,14时至16时30分进行申论或专业知识考试。省人事考试中心工作人员提醒报考B类职位需专业考试的考生,要主动与招考单位取得联系,确定专业考试的具体考点和考场。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考试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