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中考 > 正文

武汉市(非课改区)中考各科《考试说明》语文

http://www.sina.com.cn 2006/03/22 10:08  荆楚在线-楚天都市报

  一、考试形式及试卷结构

  1、考试形式

  语文考试实行闭卷考试,试卷分A、B卷,A卷为毕业卷,满分60分,B卷满分为90分。

  A/2+B为升学考试卷,满分为120分,考试时间为150分钟。

  2、试卷结构

  A卷

  (一)基础知识及运用。30分左右,约占A卷50%,占全卷12.5%。

  (二)语段阅读。30分左右,约占A卷50%,占全卷12.5%。

  B卷

  (一)课外文言文阅读。10分左右,约占全卷8%。

  (二)课外现代文阅读。20分左右,约占全卷17%。

  (三)语言运用。10分左右,约占全卷8%。

  (四)作文。50分,约占全卷42%。

  语文试卷考查学生的语文学习水平。试卷内容相对简约,试题追求“新、实、活”的特点。难易程度比例约为7:2:1,即:容易题约占70%,中档题约占20%,较难题约占10%。整卷难度系数约为0.65。

  二、考试范围及内容

  人民教育出版社出版的九年义务教育三年制初级中学语文教材中的讲读课文(即不打“*”号的课文),以及与教材难易程度相当的课外文言文、现代文阅读。

  考试内容主要涉及三个方面的能力:积累与运用、阅读赏析、写作。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中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