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中考 > 正文

武汉市(非课改区)中考各科《考试说明》数学

http://www.sina.com.cn 2006/03/22 10:19  荆楚在线-楚天都市报

  一、命题范围

  内容涉及初中代数三册四本书,含十四章;几何三册三本书,含七章,共二十一章。

  教本中凡标有“*”号者,只在B卷中出现,不属毕业考试内容,A卷中一律不涉及。

  书中“读一读”、“想一想”的内容,无论A卷或B卷,都不涉及。

  A卷只考初三年级所学内容,即初中数学代数第三册和几何第三册两本书(有“*”号的除外)涉及的内容。基本要求的高度为教材中正文、例题、练习题、习题(A组)、复习题(A组)的度。

  B卷则要求考查从初一至初三各年级所有教材中涉及的全部内容(包括B组题)。

  二、考试形式及试卷结构

  考试采取闭卷形式,全卷分A卷、B卷两部分,考试时间为120分钟。

  A卷满分为60分,B卷满分为90分。

  A卷为一、二大题,共20个小题,10个判断题,10个选择题。

  B卷为三、四、五、六、七大题。一、二、三大题由电脑阅卷,四、五、六、七大题,由人工阅卷。

  代数、几何知识所占比例与它们在教学中的课时数比例大致相同。因A卷仅考查初三教材的内容,因此代数、几何各约占50%;B卷考查全初中三学年所学内容,因此代数约占60%,几何约占40%。

  试题题型有选择题、填空题、解答题(画图题、简答题、计算题、论证题、综合题)。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中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