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中考 > 正文

武汉市(非课改区)中考各科《考试说明》英语

http://www.sina.com.cn 2006/03/22 10:20  荆楚在线-楚天都市报

  考试内容

  英语以1999年教育部颁布的《九年义务教育全日制初级中学英语教学大纲》(试用修订本)为依据,覆盖初中阶段英语学科所学过的内容:人教版课本、配套练习册和阅读训练。

  考试形式:闭卷。

  考试时间:120分钟。

  分值:120分。

  试卷分两部分:听力测试和书面测试(包括选择题和非选择题)

  (1)听力测试

  听力测试比重占全卷24%,听力能力的测试仍是英语中考中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听力测试的语速约为每分钟120个词。听力考查材料中没有生词,突出日常生活中的交际应用。

  (2)笔试

  A卷

  试卷分为A卷和B卷。A卷为毕业考试,满分为60分,A卷的1/2计入B卷。A卷主要考查学生对英语基础知识的掌握,即对英语基本的词、句和语法进行考测。

  B卷

  B卷属于升学部分,主要考查学生综合运用语言的能力,特别是阅读能力的要求。突出考查学生理解语言能力、读速和技巧。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中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