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中考 > 正文

武汉(非课改区)中考各科《考试说明》物理化学

http://www.sina.com.cn 2006/03/22 10:23  荆楚在线-楚天都市报

  物理与化学综合为“物理化学综合试卷”。考试为闭卷,采取笔答形式。答卷时间为120分钟。

  试卷分为第Ⅰ卷(A卷)和第Ⅱ卷(B卷)。第Ⅰ卷为选择题,满分60分(其中物理40分,化学20分);第Ⅱ卷为非选择题,满分100分(其中物理56分,化学44分,并包含物理化学实验知识考试)。

  1/2A+B记作升学成绩,满分为130分。第Ⅰ卷答在答题卡上,第Ⅱ卷答在试题卷上。Ⅱ卷答卷要求:按试题要求写出必要的文字说明,有数字计算的应公式明确,单位明确。

  物理部分

  1、物理部分的内容结构:第Ⅰ卷(A卷)全部为初三内容,第Ⅱ卷(B卷)试题初二和初三内容各占50%(力学38%、电学35%、热学15%、光学10%、声学2%)。

  2、试卷的题型结构:Ⅰ卷(A卷)全部为选择题;Ⅱ卷(B卷)为填空题、作图与实验题、综合题(在简答、计算、实践与探究、信息分析与处理题型中选取)。

  3、试卷的难度结构:易:中:难=4:5:1,平均难度为0.65左右。

  4、物理试题分数结构:第Ⅰ卷(A卷)选择题10小题,每题4分共40分;第Ⅱ卷(B卷)为填空题18分,作图题8分,实验探究题16分(包括实验知识试题),综合题14分。

  5、试卷中各考试内容的目标水平层次分布:知道30%,理解50%,会20%。

  化学部分

  A卷为选择题,其中化学5小题。全部为四选一的单选题。B卷为非选择题,其中化学11小题。

  各题型分数比例为:A卷:选择题,共5小题20分;B卷:非选择题,共11题,44分。

  试题知识内容分布:

  B卷(44分):基本概念和原理约占26%、元素化合物知识约占35%、化学实验约占29%、化学基本计算约占10%。难度控制在0.65左右。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中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