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高考 > 正文

人大国学班以自主招生方式首次招收高中毕业生

http://www.sina.com.cn 2006/03/22 12:05  中国青年报

  中国人民大学近日正式对外宣布,今年将以自主招生的方式,首次以“人文科学试验班(国学班)”的名称面向高中毕业生招生,首批计划招生30名。

  目前人大的自主招生已经结束,但是截止到4月初,国学班的考生可以通过人大招生网报名,以争取10个到20个补报名额。人大招生就业处的蔡荣生处长表示,国学班自主招生有专门的机动计划,不会占人大在各地的统招计划名额。

  据介绍,报考国学班的考生必须是高中应届毕业生,文理兼收,同时高考第一志愿填报中国人民大学人文科学实验班(国学班),高考分数达到当地本科重点录取线以上,经中国人民大学材料初审、文化课笔试和专家组面试后确定考生资格。其中文化课的笔试包括语文、英语和数学,但是数学成绩只作为参考,而面试主要考查考生的表达能力和国学的基础知识,所有的考试都会在4月15日之前结束。

  据悉,人大于2005年5月29日宣布成立国学院,包括2004级和2005级两个国学班。58名学生通过转专业和重新填报志愿的形式,从金融、法学等热门专业转为国学专业。(实习生 关婧)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