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高考 > 正文

西藏2006年普通高等学校招生考试报名工作展开

http://www.sina.com.cn 2006/03/23 11:12  新华网

  新华网西藏频道拉萨3月22日电 据《西藏商报》报道,21日,西藏2006年普通高等学校统一招生考试报名工作在全区七地市和西格办、西藏民院等9个考区全面展开。

  3月21日上午,记者在拉萨市招生办看到,前来报名的社会考生比较踊跃,有的是同学结伴而来,有的是家长陪伴着,考生们仔细地填写着各类表格。前来咨询借考、户籍等方面的家长也不少,工作人员在报名现场耐心为考生及家长答疑解惑。拉萨市的中学也在各自的
学校,组织学生集体报名填表。

  拉萨市招生办报名工作负责人张耿蓉告诉记者,根据往年报名情况来看,学生报名填表时最易犯错的地方是:报考科目、试卷类型、民族等。她就填报错误的后果进一步解释说,在报考科目栏,如果将文科、理科填报错误,就必须按自己所填报的错误科目参加考试,由于考试内容与自己所学不符,势必会极大影响考试成绩;在试卷类型栏,有民族卷和统考卷两类,民族卷仅限藏族考生,汉语、藏文均按考试成绩的50%计入总分,如果非藏族考生填报后,由于考生没有学过藏文,将会吃大亏等;在民族栏,如果藏族学生将其填报为汉族,则无法享受少数民族学生应该有的优惠条件。

  她提醒广大考生和家长,填写报名表时,一定要仔细看好了再填写与之相对应的数字,借考、户籍等方面有不清楚的地方要向学校老师或招生办咨询。拉萨市招生办报名咨询电话为:(0891)6323963。

  区内高校本专科招生计划增加

  记者从自治区教育考试院了解到,与去年相比,今年高考报名对户口在藏的非直系亲属考生限报院校范围扩大;区内高校本专科招生计划比去年增加1500人。

  据考试院综合科科长李尔洪介绍,非直系亲属、户口在藏的考生去年限报院校为47所重点院校,而今年此类考生的限报院校范围扩大到军队、武警、公安、司法等提前单独录取特殊类院校和第一批录取院校。在非直系亲属子女考生中有两类情况,第一类是2005年7月31日前考生户口迁移进藏的,只允许报考区外第二批录取及后面的院校和区内院校;第二类是2005年7月31日以后考生户口迁移进藏的,考生只允许报考第四、五批次的专科院校和区内院校。在藏干部职工子女报名时选报院校不受限制。

  自治区教育厅学生处负责人陈云普说,近年来,随着我区“两基”攻坚不断推进,全区高中教育规模不断扩大,高校招生规模呈逐年上升之势。今年拉萨市师范学校升格为高等专科学校已批复、西藏职业技术学院也获批准,目前已上报国家教育部进行备案,这些都是今年我区区内高校招生计划增加的原因。

  2006年普通高等学校统一招生考试报名工作将于本月31日结束。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