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资格考试 > 正文

公务员考试难度不断增加 如何准备省公务员考试

http://www.sina.com.cn 2006/03/23 11:39  大众网-齐鲁晚报

  由于工作的稳定性和福利的可靠性,公务员工作越来越受青睐,整个社会掀起了一股“考公务员热”。在这种热潮的涌动下,考公务员变得越来越难。从我省来看,近几年录取比例一直维持在二、三十比一。

  为了挑选出优秀的人才,我省公务员考试难度也在不断增加。从全国来看,2004年山东省公务员考试试题难度还处于低档水平,而2005年试题难度就陡然上升,在各省市中处于
中等偏上水平。怎样才能从众多竞争者中脱颖而出,为此笔者采访了中国公务员考试咨询网首席讲师李永新老师。

  李老师表示,去年我省

公务员考试时间在五月中旬,考试流程基本上为:网上报名和确认、资格预审、现场确认和交费、参加笔试、面试、考核和体检、公示和上岗。

  首先,从备考角度看,

公务员考试的备考周期大体为4-8周,所以一定要在考试两个月前就动手准备,也就是3月中旬就应该开始准备,一般来说,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弱科,这就更要及早准备。

  其次,要注意分科备考。对于行政职业能力测验而言,要依据考试大纲,了解命题思路趋势,确定考试范围、重点、题型。行政职业能力测验考试的核心是在考能力、方法和速度,知识面宽则要求考生必须掌握各种考试题型的解题方法;题量大则要求考生必须经过专业的解题技巧训练,以提高解题速度。对于不同的考试题型用不同的方法和思路去快速解答。对于申论,关键要从能力培养方面、题型变化特点、模式研究与练习、考试热点准备等几个方面认真准备。

  再次,要选择难度相当的辅导书。当前市面上的多数辅导书都无法应对公务员考试,所以必须选取深度辅导教材才能从根本上应对。去年山东省公务员考试试题属于中等偏上难度,所以在选择题目的时候,要比这个难度稍微高一点,否则如果选的辅导书太容易了,考试过程中,就可能因为难度不适应而发挥不出应有水平。

  最后,要调整好考试心态,心态直接关系着公务员考试的成败。从去年看,山东省公务员考试要在90分钟时间内,做完100分的题目,也就是不到一分钟就要做一道题目,这就要求要有放弃的心态,做题过程中,一旦遇到不会的题目,赶紧避过去,做下一道题目,在做题过程之中,必须以一颗平常心去面对考试。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