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资格考试 > 正文

招考人数将逐年下降 安徽省公务员今起报名

http://www.sina.com.cn 2006/03/23 14:59  江淮晨报

  今天,我省今年公务员招考正式启动。今年全省计划考试录用公务员1719名,比去年减少99名,是否意味着招考人数将逐年下降?记者就有关热点问题采访了相关部门。

  热点一:招考计划减少

  据悉,我省今年的招考人数是根据实际情况确定的,虽然比去年少,但并不意味着安
徽公务员招考人数会呈逐年下降趋势。

  热点二:招录难度有所降低

  招考人数与职位招考计划数的比例由去年的不低于5∶1调整为不低于4∶1;招考时间有调整,笔试4月底结束,面试在5月中旬举行,招考工作在6月中旬结束;招考由原来的一条线变为两条线,即省直单位的行政能力要55分以上,县、市的为50分以上;同时,考生的素质要求较以前有所提高,很多省直单位要求本科以上学历。

  热点三:报名具体安排

  全省统一在3月23日至3月25日报名,具体时间为每天8:30~17:00。其中,合肥市统一报名点设在合肥市综合体育馆,报名时间为3月23日到3月25日;省直报名时间为3月23日到3月25日,地点在省

图书馆。全省均采取现场报名的方式,各招考部门在报名点设置摊位,现场办理报名手续。

  热点四:基层工作经验

  为鼓励大学生到基层就业,此次省级机关的录用计划中,用于招考录用具有两年以上基层工作经历的招考计划数将达到三分之一。这里的“两年以上基层工作经历”是指2006年3月31日前已毕业并在各类基层单位工作两年以上。

  热点五:专业要求详解

  很多招考单位都有具体的专业要求,怎样理解这些专业要求。应在报名时咨询招考部门的工作人员,对于指定相关专业,相近专业一般不能报考。没有明确要求具体专业,则相近专业也可以报名。 (编辑 汪雷)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