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资格考试 > 正文

现场迎来双胞胎姐妹 合肥公务员报名首日火爆

http://www.sina.com.cn 2006/03/24 11:35  《江淮晨报》

  双胞胎姐妹来投考公务员;家长代替在外地工作的子女前来报名。昨天是我省暨合肥市招考公务员报名第一天,从省直现场报名点到合肥市报名点,都是人头攒动,用一位现场考生的话来说:怎一个火字了得。

  双胞胎前来报考

  穿着一样的衣服,背着相同的背包,甚至连鞋子都是一模一样。在我省2006年党政机关考试录用公务员省直现场报名点——省图书馆,最吸引大家眼球的莫过于一对双胞胎姐妹考生。

  这对21岁的姐妹来自阜阳,姐姐刘晓冬在安徽建筑工业学院英语专业就读,妹妹刘晓青在安徽财经大学公共事业管理专业就读,两个人都是今年的应届毕业生。

  姐妹俩告诉记者,今年

公务员招考她们第一时间知道消息后,就寻找适合自己的职位。但由于一些单位要求有两年基层工作经验和具体的专业要求,她们俩的专业就显得不是特别对口。

  在现场转了一大圈后,她们俩觉得可以选择的职位并不是特别多。姐妹俩看中了某省直机关专业要求为文科的职位,赶紧报名填写表格去了。

  母亲替在上海工作的女儿报名

  记者在二楼的填表处看到,这里有不少家长带着孩子一同前来报名考试。一位家长告诉记者,他们是特意从外地赶回来的,毕竟孩子是第一次找工作,家人都非常关心,后来就决定一起陪孩子过来应考了。

  现场的另一个大龄填表者引起了记者的注意。原来这位填表者不是来应聘的考生,而是孩子的母亲。这位女士告诉记者,女儿去年毕业,目前在上海工作。知道合肥招考公务员,就把自己的资料邮寄回来,让母亲替自己来报名。报名前,母女俩对着网上的报名职位研究半天,经过仔细研究决定投考的具体职位。

  半小时报名人数近百

  昨天上午报名的开始时间是8:30,记者9:00来到合肥市报名点——该市综合体育馆领表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短短半个小时,就有100多人报名应考。

  昨天公务员报考最火爆的岗位,应该算是劳教监狱司法系统报名点,报名考生中有人甚至等了一个多小时还没有报上名。

  报名点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他们对火爆场面的出现并不意外。报考司法监狱系统的考生今天之所以火爆,主要是因为司法监狱系统对报考者的条件要求比较低,专业不限,很多只要大专文凭就行,年龄要求相对也比较宽,所以大家热力追捧。

  报名点外培训大战

  不论是省直报名点,还是合肥市报名点,记者从门口进入报名大厅内短短的几分钟路,手中就被塞满了各种培训单位的培训资料。在考生积极报考公务员的同时,报名点外一场没有硝烟的培训大战也在悄然打响。

  某培训中心在合肥市体育馆和省图书馆设两个报名点,设在合肥市体育馆的报名点一上午有20多人报名,而设在省图书馆的报名点仅一个上午就有30多人报名。

  据初步统计,昨天一天该培训中心各个报名点总共有100多人报名参加

公务员考试培训班。(记者 汪雷 马启兵)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